> 2012-13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1-12赛季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淘汰欧联杯大满贯 切尔西诠释如此因祸得福

2013年05月17日12:18
来源:重庆晚报

  欧联杯的冠军证明了任何人都有可能因祸得福!首先是切尔西全队因祸得福,若没有冠军杯小组赛的出局,蓝军又怎能进入欧联杯赛场、进而成就大满贯的荣誉?然后是托雷斯,自从转会切尔西以来就走背字的金童,竟然在这里成就了自己的个人大满贯。最后是特里,虽说因伤未能上场,但队长最后还是满脸笑容的走上领奖台,在队友们的簇拥下,举起了冠军奖杯,这一切似曾相识……

  欧冠出局曾被臭骂 切尔西因祸得福

  上赛季只在英超排名第六的切尔西依靠卫冕冠军的身份才得以继续呆在欧冠赛场,令人遗憾的是,欧冠小组赛就被淘汰,只得屈尊去踢欧联杯。当时,英国媒体曾臭骂切尔西,称他们是史上最差劲的卫冕冠军。

  谁也没想到,被降到欧联杯赛场的切尔西,突然焕发了活力。在淘汰赛中,他们先后将布拉格斯巴达、布加勒斯特星、喀山鲁宾、巴塞尔等球队淘汰,顺利进入到决赛所在地———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迎战本菲卡。托雷斯在第59分钟为蓝军打破僵局,虽然第68分钟本菲卡扳平了比分,但第93分钟马塔开出角球,伊万诺维奇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切尔西2比1绝杀本菲卡,捧起欧联杯冠军奖杯。

  值得注意的是,切尔西成为首支连续夺得欧冠和欧联杯冠军的球队,也成为继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和拜仁之后第4支夺得欧洲三大杯的球队。

  转会蓝军后就“点背” 托雷斯完成救赎

  以5000万英镑身价转会切尔西以来,托雷斯就再也没享受过英雄的礼遇,他甚至因为很久没进球被称为“托妹”,直到现在,他依旧在英超保持1100多分钟未进球的球荒,运气很差。很多人认为,托雷斯转会切尔西就是一个错误。

  事实上,在切尔西陷入困境,也曾一度动摇了托雷斯的心,他自己都承认:“有那么一段时间,我都不再关心球队的输赢了。”然而本赛季的欧联杯赛场,托雷斯是无可争议的主角,并通过决赛捧杯完成了救赎。

  近6场欧联杯比赛,托雷斯独进6球,且个个含金量十足。主场次回合对布加勒斯特星的绝杀,对喀山鲁宾两回合进3球以及半决赛次回合对阵巴塞尔打进的锁定胜局一球。凭借着欧联赛场的高效,托雷斯本赛季的欧战总进球数竟然多达9个!更为难得的是,凭借欧联杯的冠军,托雷斯已经集欧洲杯、世界杯、冠军杯和欧联杯四大冠军为一身,完成了球员个人荣誉的大满贯。还必须强调的是,上个赛季,同样走背运的托雷斯,在切尔西还拿到了欧冠冠军。

  错过两次决赛

  特里不上场也能捧杯

  5月11日切尔西在英超对阵维拉,这场2比2的平局其实并不平静,受伤的蓝军队长特里将无法出战同本菲卡的欧联杯决赛。

  虽然无缘上场,但特里还是随球队一起来到了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并见证了队友们的胜利。更为难得的是,因为切尔西最后夺冠,作为队长的特里还走上了领奖台,在队友们的簇拥下捧起了冠军奖杯,英国媒体调侃说:“没上场的那位,还要第一个捧起奖杯,拍照还是站在中间的。”

  特里“无功受禄”的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的冠军杯决赛,切尔西点球击败拜仁捧杯。特里因为停赛未能上场,但切尔西夺冠之后,他也是第一个捧杯,拍照也还是在中间。

  托雷斯大满贯算什么

  切尔西牛人遍地

  虽然托雷斯成就了超级大满贯,不过金童并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因为就在切尔西队中,起码有两个人比他还牛。

  首先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队友马塔,这位老兄不仅世界杯和欧洲杯一个不落,欧冠和欧联杯也都有。除了这些,马塔还拥有2006年U19欧洲杯冠军、2011年U21欧洲杯冠军,以及2012年足总杯冠军、2008年国王杯冠军。7年8冠,绝对超越了托雷斯。

  不过要论俱乐部的冠军次数,马塔还不如葡萄牙人费雷拉。费雷拉2003年和2004年随穆里尼奥夺得欧联杯前身联盟杯冠军、冠军杯冠军,2005年依然追随穆里尼奥,拿下了英超冠军,2007年又夺得了足总杯冠军。然后,费雷拉按照这一顺序,倒着来了一遍:2009年足总杯冠军、2010年英超冠军、2012年冠军杯冠军、2013年欧联杯冠军。十年里将冠军夺了一个来回,费雷拉堪称是冠军中的冠军。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