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3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1-12赛季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足坛最恐怖诅咒显灵 本菲卡欧战决赛七连败

2013年05月17日12:3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联杯决赛上演,切尔西最终2:1绝杀本菲卡,继上赛季夺得欧冠之后,今年又拿到欧联杯冠军。

  另外一边的本菲卡就没什么好心情了,输掉一场比赛其实不要紧,但他们50年来始终逃不过一个诅咒,那就是巨大的麻烦了。或许在未来50年内,本菲卡还会遭遇厄运——这就是堪称世界足坛第一奇观的“古特曼诅咒”。

  贝拉·古特曼,匈牙利人,1899年1月27日出生,1981年8月28日去世。这位拥有犹太血统的匈牙利人,执教生涯从1933年开始,至1973年结束,长达40年,他在本菲卡拿到过1960-1961、1961-1962赛季的欧洲冠军杯,是上世纪50-60年代本菲卡王朝的奠基人。疯狂的424阵型、“进攻是王道”的足球理念,让古特曼在世界足坛享有盛名。

  1962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本菲卡5:3击败皇马登顶,随后古特曼要求俱乐部董事会给他上涨薪酬,但遭到拒绝。性格古怪的古特曼在离开时诅咒本菲卡:本菲卡100年都不会拿到欧洲冠军杯的奖杯!

  尽管古特曼的诅咒目标很明确,直指欧洲冠军杯,但1963、1965、1968、1983、1988、1990和2013年,本菲卡7次闯进欧战决赛,等待他们只有输球这一个下场。

  当本菲卡在欧联杯的赛场上再次戴上银牌时,传奇尤西比奥不知作何感想。1990年欧洲冠军杯决赛本菲卡对阵AC米兰之前,尤西比奥特地来到古特曼的坟前,希望他老人家能放本菲卡一马,结果在维也纳,里杰卡尔德的进球还是让本菲卡拿到了亚军……张起灵

  蓝军该谢谁?

  谁的眼泪在飞,又是谁笑靥如花?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也许是“古特曼诅咒”再次显灵,不过切尔西这个赛季的努力有目共睹。

  参照各类颁奖典礼,切尔西要感谢的人很多,感谢完祖国和大老板阿布后,托雷斯也是一个很好的感谢对象。虽然性价比并不算高,但这些年来托雷斯的付出,完全对得起“足球”这两个字。

  迪马特奥下课后不到24小时,贝尼特斯立刻接手切尔西,虽然注定只是过渡性人物,但他还是把酱油打到了底。欧冠出局并非贝尼特斯之过,前利物浦和国米主帅为切尔西带来了冠军,也有望直接进军下赛季的欧冠正赛,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他说一声谢谢也是应该的。

  实际上,“龙套主帅”率队夺冠已成为切尔西的“习惯”,上赛季的欧冠是“临时工”迪马特奥拿下的,1998年的优胜者杯决赛,主帅维亚利甚至踢满了全场。如今,贝尼特斯给继任者留下了一支实力和信心并存的球队,当下一任主帅君临斯坦福桥后,切尔西或将再次给人惊喜。 田园圃

  〉〉〉数字说话

  1

  切尔西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两个赛季先称雄欧冠后问鼎欧联杯的球队。由于欧冠决赛将在10天后进行,切尔西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同时占有欧冠和欧联杯冠军奖杯的球队。

  2

  切尔西临时主帅贝尼特斯成为继特拉帕托尼之后,第二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登顶欧联杯的主教练。贝尼特斯此前曾率领巴伦西亚夺魁。

  这是切尔西首次称雄欧联杯,他们成为继尤文、阿贾克斯、拜仁之后第四支囊括欧洲俱乐部全部三大杯赛冠军的球队。(另外两项比赛是欧冠和已经被取消的优胜者杯)黄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