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统派球队踏上复兴之路 灰熊有望挑战热火权威

2013年05月17日15: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讯 季后赛开始以来,灰熊与热火相遇总决赛的呼声越来越高涨,现在看来这种预测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北京时间昨天,热火以94:91战胜公牛,以大比分4:1淘汰对手,成为联盟首支晋级分区决赛的队伍。随后,灰熊在客场以88:84击败雷霆,以4:1的总比分晋级,史上首次杀入西部决赛。

  热火灰熊都有冠军相

  昨日比赛中,灰熊继续上演草根逆袭的好戏。系列赛前4场比赛,灰熊依靠双塔的杰出发挥,以3:1领先。本场比赛,小加索尔手感不佳,兰多夫站了出来,正是这个“胖子”全场比赛给雷霆制造了最大的麻烦,全场抢下28分和14篮板,足可见他的超强杀伤力。杜兰特则延续着糟糕的手感,本场比赛他21次出手仅中5个。而兰多夫已经在季后赛中收获了14次两双,这一数据高居全队历史首位。灰熊强大的内线让他们在整个联盟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热火作为夺冠热门,无论碰哪支球队都有一种无解的杀气。虽然昨天他们在开局领先18分的大好局面之下,硬是被公牛队在第三节反超了11分,但整体实力毕竟技高一筹,特别是一直受膝伤困扰的韦德,最后时刻突然爆发,连续得到关键6分,并成功封盖巴特勒,让热火在终场前3分钟将分差扩大到了7分,为球队最终的胜利奠定了胜局。当巨头们都找回状态,这样的热火的确令对手生畏。

  一旦相遇必是死掐

  随着灰熊、热火挺进分区决赛,网络上“灰熊能不能进总决赛?”“如果热火打灰熊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此类讨论顿时人气爆棚。

  拥有全联盟最好球员的热火,在这个赛季证明他们之间已经产生了足够好的化学反应,接下来他们将面对的是尼克斯和步行者之间的胜者。这两个球队可能会给热火带来很大的麻烦,但是很难阻止三巨头杀向总决赛。如果热火能够保持健康,那么他们在东部肯定是所向披靡的。

  至于灰熊,尽管西部决赛对手是马刺还是勇士目前尚不可知,但其在内线位置都占据优势,碰谁胜算都很大。在ESPN组织的一次专家预测“谁是西部冠军”中,灰熊得到了60%的投票。如果灰熊一黑到底,进入总决赛,那么届时的场面绝对好看,灰熊应该是热火最应该害怕的球队,在热火组建三巨头以来,他们和灰熊的战绩是2胜3负,灰熊豪华的内线配置和强悍的防守将会给热火带来大麻烦,詹姆斯和热火的进攻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两队势必难免死磕。

  本记短评快

  传统“围剿”先锋

  孟菲斯人不仅创造了球队历史,还为整个NBA联盟的打法风潮,刻上浓重的一笔。讲究半场攻防、内线为主导的灰熊,将这种已经被不少人遗忘的传统力量重新赋予了生命力。

  “得内线得天下”,这句经久不衰的至理名言,在近两个赛季NBA的“小球风暴”下,似乎被渐渐忽略。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迷恋“速度与激情”,跑轰至上,球员的位置开始模糊化,多点进攻总让防守一方顾此失彼。

  这种先锋打法在去年总决赛热火与雷霆的直接对话中演绎到了极致,詹姆斯和杜兰特一度被认定为改变整个联盟走向,“从1号位打到5号位”的全能大杀器。

  让人稍感意外的是,时隔一年,“小球风暴”并没有愈演愈烈之势,除了詹姆斯治下的热火还是那支所向披靡的热火,包括火箭、快船、雷霆等在内的冲击型球队相继被淘汰,纵使雷霆能以威斯布鲁克的意外受伤为借口,也不能忽视以灰熊、步行者、马刺、勇士为代表的传统派球队踏上复兴之路。

  这四支球队具备共同特点:内线强悍。拥有开启内线状元时代邓肯的马刺无需过多阐述;步行者的中锋希伯特在季后赛大杀四方;勇士焦点虽然更多是在季后赛最大发现的库里,但有看过他们比赛的人就会知道,博古特和大卫·李在这支球队所起到的中坚作用;当然还有季后赛最让人惊喜的灰熊,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这对“双熊内线”,决定了与快船以及雷霆两个系列赛的走势,不管当灰熊在场上身处险境,还是处于劣势,他们基本是球队进攻的最后终结者,不会因为形势的改变而改变。

  所以,当雷霆不再以西部代表的身份出现在总决赛赛场时,誓言卫冕的热火必须想想对策了,毕竟他们的最大软肋正是内线。当然,面对一众内线强悍球队围剿时,卫冕冠军还得先过了步行者或尼克斯这一关再说,从目前来看,内线更强的步行者很可能率先对热火发起冲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