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混双防线露出破绽 中国香港队有望冲击冠军

2013年05月17日16: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0年前中国乒乓球队曾在第47届巴黎世乒赛上丢失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十年后的今天,在第52届巴黎世乒赛上,中国乒乓队的防线可能会再次被对手突破,这一次最薄弱的环节应该是混双。

  5月16日本届世乒赛结束了混双前四轮的争夺,中国队在这一天连吃两场败仗。邱贻可/文佳以2比4负于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李皓晴,陈玘/胡丽梅以3比4惜败韩国组合赵彦来/梁夏银,最终中国队只有王励勤/饶静文一对组合晋级混双四分之一决赛。在混双八强中,中国香港队占据了两个席位,分别是江天一/李皓晴和张钰/姜华珺,这两对组合恰好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这意味着中国香港队已经提前确保了一个混双四强席位。

  中国香港队显然最有希望冲击混双冠军。其中张钰/姜华珺在一起配对时间超长,彼此非常默契,在上届世乒赛中他俩就携手闯入了混双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后来夺冠的张超/曹臻。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王励勤/饶静文的对手是土耳其组合王博/侯美玲,后者曾在前面的比赛中爆冷淘汰了日本组合岸川圣也/福原爱。在混双上半区,另两对晋级八强的选手是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黄怡桦和韩国组合李相秀/朴英淑,这两对选手同样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在下半区韩国组合赵彦来/梁夏银与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之间的胜者,将与中国香港组合争夺决赛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晋级八强的其他海外组合都是长期在一起搭档,经历了多次大赛的磨合。相比之下中国组合王励勤/饶静文则属临时搭档,因此在默契程度上远不如其他组合。其实这种临时搭档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世乒赛上的一次组合策略,不论是晋级八强的王励勤/饶静文,还是已经出局的邱贻可/文佳和陈玘/胡丽梅,都是临时组合,而且其中的三位女将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除此之外,在人员搭配上也是主动给自己制造麻烦,比如攻削组合在双打和混双比赛中公认是比较吃亏的,中国队这次偏偏派出了陈玘与胡丽梅的混双搭档。另外老将王励勤过去一直是与反胶选手配双打和混双,而这次他的搭档饶静文却是一位生胶选手。在这种情况下,国乒的混双防线,要想不漏破绽都难。

  不过与十年前的那次巴黎世乒赛不同,当时中国队在男单比赛中是尽遣主力无奈防线告破,这一次的混双比赛中则是刻意收敛锋芒,只为增加比赛的悬念,尽量让其他协会的选手也能在世乒赛中尝到甜头,从而有利于乒乓球运动的推广。所以即使混双丢金,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也不会动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