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不敌22岁日本小将 刘国梁慨叹:岁月不饶人

2013年05月17日16: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五局7比10,准备发球的马琳(见左图,新华社)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四周的观众。他已经意识到,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站在世乒赛单打赛场上了。一旦对手松平健太拿下这一分,终结的不但是马琳本次世乒赛之旅,同时也是他的大满贯之梦。

  其实,马琳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赛前他曾为自己假设了两个结果:“悲壮的胜利”和“痛苦的悲壮”。但他没想到,这个结果来得那么早,对手还是年仅22岁的松平健太。毕竟在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上,他曾以4比3战胜过这个对手。当时马琳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松平健太扳为3比3平,决胜局他凭借经验以11比9险胜。这一次,马琳也想用经验取胜。他习惯性地用袖子蹭去脸上的汗水,精力高度集中。

  但是,这一次的松平健太不再是4年前那个还戴着牙套的傻小子,经过高强度训练后,他的移动速度大增,发球和回球质量都很高。最后一球,松平接发球突然变直线,马琳猝不及防,尽管已经意识到球的去向,但沉重的脚步无法跟上内心的想法,脚步一个踉跄……33岁的马琳最终被22岁的松平健太用速度击垮。比赛期间一直焦急地在场边指导的总教练刘国梁也只能长吁一口气:“马琳已经尽力了,毕竟岁月不饶人!他在场上的跑动和巅峰状态时相比确实有差异。”

  走出赛场,马琳满头大汗,但神色平静。擦着汗的他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对记者的问题回应总是慢半拍。“其实最近自己恢复得还可以,确实没想到场上会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没想到会输给松平。”低头整理着毛巾,马琳沉默了一会儿,“其实打球输赢很正常,尤其是跟松平,虽然他名气不是很大,但和他打球感觉很困难,像2009年也是打得比较紧张。今天前两局输得太快了,也让他出手更加果断自信,接下来就一直被他压制着。”

  多年职业生涯,马琳独缺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而这个冠军,他曾经无限接近:此前8次参加世乒赛男单,马琳获得过3次亚军、2次季军,梦想总是在触手可及时戛然而止。而这一次,贝尔斯球馆很可能是他梦想终结的地方,因此即便极力掩饰,马琳的脸上还是有着一丝遗憾。不过,对于未来,马琳表示生活还需继续,与这次的输赢无关,“这个影响不是很大,不管输赢,我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苏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