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蹦床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珊汕:训练不够致失误 参加全运是对省市回馈

2013年05月17日16: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才刚刚完成到第五个动作,中国蹦床一姐黄珊汕便“飞”到网下去了。教练卓贤麟扔出了手中的保护垫,广州体育职业学院的保护人员飞身垫在黄珊汕身下……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5月16日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上。

  “我自己也吓了一大跳!”黄珊汕爬起来,略带紧张地活动了一下四肢,然后挥手向大家致意,并向裁判敬礼,照例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观众席上,掌声响起。

  这一幕,与她在北京奥运会预赛失败时如出一辙。

  “她真的不容易!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心里有多痛苦,她都会面带笑容,这一点我很敬佩。”队友董栋发出了赞叹。董栋还记得,2005年自己刚刚进队的时候,黄珊汕已是奥运会铜牌得主,如今,董栋已成长为奥运冠军,而黄珊汕依旧坚守在这里。

  在中国蹦床队,黄珊汕的位置无可替代,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亚运会……大大小小的金牌不胜枚举,而更令人称道的是,她的巅峰时刻已保持了十多年。

  本次全运会预赛,黄珊汕没有过多准备,第一跳,2.7的难度获得46.130分,还不错。第二跳,便出现了上述那一幕,“第三个和第四个动作起得不够,第五个动作直接往前冲,就摔出去了。”黄珊汕解释说,而导致她发生失误的原因?黄珊汕笑着说,是因为训练不够,“练得太少了!”

  伦敦奥运会后,获得银牌的黄珊汕很开心,虽然未能触到金牌,但她认为足以对自己的运动生涯做出交代。而此后也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学业上,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是她此前大半年的生活状态。

  “省市为自己付出那么多,参加全运会也是对省市的回馈,是应该的。”黄珊汕说,3个月后的全运会,也将成为她的谢幕战,“希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能够成功完成动作,开开心心退役。”她说。

  自1998年由体操转为蹦床运动员,黄珊汕已奋斗了15年,喜怒哀乐均系于此,“蹦床对我来说,是朋友,是情人,是父母。她是伴我成长起来的,开心的时候是因为她,不开心也是她,成功与失败都是因为她,她在我的人生中占据了所有的角色。”黄珊汕说,她也表示,不管未来从事什么行业,从事哪种角色,蹦床都会永在心里,“喜欢一个东西,就会在心里,不管你距离她多远!”她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