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女排首秀折扣:一传陷危情 新二传表现略滞后

2013年05月18日0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拉开战幕,新任主帅郎平率领的新一期中国女排最终3-0(25-12、25-20、25-14)完胜中北美劲旅波多黎各赢得首秀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看似比分无忧,但从对抗场面来看,发现其固有的一传、临场心态及新任二传沈静思的不利表现还是令此番较量被打上一定折扣。

  新二传表现略显滞后 “发动机”作用难以展示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是郎平再度执掌中国女排帅印所参加的首个国际赛事,虽然此次比赛第一个对手波多黎各女排论整体实力而言相对欠缺,但由于该队也算是有备而来,因而,对刚刚真正集结仅仅一周时间的中国队来说也是具有一定威胁。果不其然,在首局波多黎各未能迅速进入状态而大比分落败后,次局卷土重来则大有掀翻东道主之势,而她们采用的应对策略则是与世界诸强对付中国队的办法完全相同,就是利用发球来达到破攻效果以求让对方的快变特色无从展示。

  郎家军此番虽然在主攻、副攻、接应和自由人位置上都有着较为适中的搭配,但在讲求球队大脑的关键环节——二传位置上却是无从求解,这随即也成为波多黎各女排突破的对象。沈静思虽然曾经有过短暂入选国字号的经历,但毋庸置疑,当初之所以未能最终留守,还是因为其惯有的传球思路与胆识不足而被当时的诸位主教头难以认可,这其实也是她的软肋所在,即便回归母队八一女排之后,在征战联赛期间,此一表现历经多年磨练也是未曾改变。因而,新一期女排在郎平重新执掌帅印后,沈静思的入选也是出乎多数人的意料。

  本场比赛,在中国女排大比分顺利胜出首局后,次局面对波多黎各的发球施压,看出在一传连续不到位的状况下,沈静思传配当中的旧有弊病得以被再次放大,而在副攻手难以赢得下手机会前提下,一味传接主攻力求强行突破其实正中对手拦防埋伏。当然,这也与沈静思刚刚入选国字号阵容与队友欠缺长时间配合有关,但考虑此前她的性格特点,也不难将其曾经的含糊表现再次被重新提及,因而,本场比赛,虽然沈静思作为首发打满全场,而如要客观加以评论,确实这位再度入驻中国女排的新二传论应变能力还是未能起到全队“发动机”的作用。

  一传再缚全队发挥 心态依旧有所起伏

  另外,除沈静思本场比赛表现不够果断外,全队在一传环节某阶段的不利发挥也应被及时提起。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由于沿用郎平在恒大女排的接发球思路,因而,两名主攻惠若琪和殷娜外加自由人单丹娜被委以一传重任,而这当中除殷娜表现较为稳定外,惠若琪和单丹娜均曾出现接发球难以到位和直接垫飞现象,这也就有了中国女排缘何第二局与对手比分胶着,甚至中段被对手利用发球破攻而打乱阵势一度反超比分的不利。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除在第二局多数时刻与对手相持比分外,第三局开局的表现也是极度慌乱,不仅沈静思与徐云丽的快攻传接出现无谓失误致使直接丢分,单丹娜防守分区不利也与殷娜在救球过程中抢到一起。当然,这确实有全队配合时间尚浅的不利因素,但既然能够在第二局反败为胜,气势上更应该乘胜追击,反倒因为自身心态未能及时调整,而致使场上无谓出错令之陷入波动就更不可取,这一点也是急需中国女排值得警惕而在接下来无论对阵泰国还是古巴都要力求克服的关键。

  总体而言,新一期中国女排首秀表演能够在不到一周时间得以如此发挥也算基本完成了任务,只是当中细节还需进一步挖潜并加以改善方能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