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彭帅/谢淑薇连赢5局 次盘大逆转晋级四强

2013年05月18日00:4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1/4决赛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和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发挥出色,她们在第二盘1-4落后时连赢五局,最终以两个6-4完胜首轮横扫了郑洁和张帅的跨国组合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顺利晋级女双四强。海峡组合半决赛的对手将在赛会2号种子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和跨国组合扬科维奇/卢西奇间产生。

  罗马女单赛场三轮战罢,中国选手已经悉数出局,目前还在征战双打的彭帅成为硕果仅存的金花,她和谢淑薇的组合曾创下过不少辉煌,二人今天的对手是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组合,后者在首轮横扫了郑洁和张帅,之后又完胜雷蒙德/罗布森组合;论个人能力海峡组合和她们奇虎相当,但是配合默契程度上肯定是彭帅/谢淑薇更胜一筹,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海峡组合晋级的机会非常大。

  首盘比赛由跨国组合先发球,海峡组合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很快建立起了2-0的完美开局;之后的三局双方各自保发,齐布尔科娃/尼库莱斯库在第六局趁着对手的低潮很快以40-0拿到了4个破发点,虽然海峡组合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最终还是遭到回破,比分来到3-3;海峡组合在第七局破发后又马上被回破,幸好彭帅和谢淑薇总是能够先下手为强,第九局她们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两分再次破发,从而以5-4领先来到了彭帅的发球胜盘局,这次海峡组合没有再浪费机会,干净利落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跨国组合调整了状态,她们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轰出了love game,而海峡组合中由于谢淑薇的发球威胁性不够,她们在第四局先被破发,陷入了1-3落后的被动局面;第五局彭帅和谢淑薇反攻无果,齐布尔科娃和尼库莱斯库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海峡组合在落后时敢打敢拼,第七局她们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完成反破,将第二盘拉回到均势;彭帅/谢淑薇保住第八局后压力又来到了跨国组合一边,第九局尼库莱斯库的发球局错过了局点后再遭破发,海峡组合以5-4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的海峡组合已经无力回天,尽管她们一度化解了1个赛点,但彭帅和谢淑薇还是扎实保发以6-4锁定胜利,完胜对手晋级女双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海峡组合轰出了全场唯一的ace,双误双方同有1次;一发成功率同为75%的情况下,海峡组合的一发成功率以67%-54%领先,二发得分率虽然以35%-57%落后但是只多丢了3分;破发方面海峡组合兑现了9次机会中的5次,两盘各比对手多完成一次破发取得了完胜。总得分上彭帅/谢淑薇以60-55领先。(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