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完胜波多黎各郎平看到希望 殷娜交完美答卷

2013年05月18日08:32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原标题 [中国女排完胜波多黎各(图)]

  本报北仑5月17日电(记者 孟凡强)放松、平静,虽小有感慨,仍能从容面对,这就是郎平今晚心情的真实写照。虽然新女排首秀万众瞩目,但这些年见惯了大风大浪的“铁榔头”早已宠辱不惊。今晚在四国精英赛中,中国女排3:0(25:12、25:20、25:14)完胜波多黎各队。

  从本场比赛过程看,由主攻惠若琪、殷娜,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单丹娜组成的这套首发阵容显然还存在着配合不够默契、主动失误较多、场上缺乏绝对核心等诸多问题,但大家都在尽力帮助队友弥补着各种漏洞,这也让郎平看到了球队的希望。

  在发布会上,郎平对百余名记者恳切地说:“我们现在水平有限,未来还有很长路要走,要达到目标还要一天天去做,今天只是开始。这么多媒体朋友,我们是排球的大家庭,不管今后有多么艰苦的路,希望大家都能给予谅解和鼓励。”

  殷娜交完美答卷

  郎平:她能镇得住

  先是顶替张磊客串接应,然后又火线改回主攻位置,一周多时间里,位置的连续变化显然没能给殷娜这名“老江湖”造成任何影响。中波之战,殷娜用全场最高的12分以及保障环节的完美表现,交出了一份几乎满分的答卷。赛后,郎平对这位爱将的评价虽简单却很给力她能镇得住!

  打满全场的殷娜今天20次扣球得到9分,7次拦网得到3分,而相比得分环节的贡献,她在保障环节的作用其实更加闪耀。作为一传体系的重要一员,殷娜全场12次一传11次到位,只有1次未到位,未出现1次失误,防守出手14次13次成功,只有1次失误,发球6次1次失误。另外在她的20次扣球中,直接被拦死仅有两次,7次拦网中除了直接得到的3分也只有1次破坏性拦网,其余3次全部是有效拦网。

  “可能是因为我更习惯打主攻吧,而且第一场比赛对手不强,其实我发挥也就算正常。”赛后,殷娜保持着一贯的低调,“毕竟我们这个阵容配合时间还很短,还存在很多问题,我和二传也不像跟魏秋月那么默契,在场上我和沈静思几乎每打一个球都要交流一下,我相信后边我们会配合得更好。”

  在比赛中,郎平几乎每次暂停都会跟殷娜耳语几句,这也看出了主帅对她的倚重。“郎导就是告诉我该怎么拦对手,怎么更合理地进攻,我感觉还是很有作用的。”

  郎平表示:“殷娜经验丰富,她能镇得住,能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之前她尝试了几天接应,现在打回主攻,其实她的位置还没最终确定。”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北仑5月17日电 )

  作者:孟凡强 崔跃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