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女排首战轻松获胜难掩生涩 郎平:道路还很长

2013年05月18日11:1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郎家军迎来生涩开门红

  25比12、25比20、25比14,昨晚在宁波北仑进行的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郎平带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波多黎各队,迎来开门红。不过,刚在一起训练了一周时间的“郎家军”在比赛中显得有些生涩和稚嫩,郎平自己也表示,中国女排的路还很长。

  赛前,中国队集体观摩泰国战古巴

  昨日下午3时,女排精英赛在古巴队和泰国队之间揭幕,看台上,郎平带中国女排集体观战,几乎所有人都拿着小本子做观赛笔记。这场比赛原本没有多少人观看,看台上基本上都是组织过来的学生。不过,在中国女排出现在看台上后,观众们都显得相当激动,不时有人走到旁边的看台对她们拍照。

  看台上,郎平坐在第三排,她不时地抬头看看比赛,再低头记录着场上情况。在她的旁边,徐云丽与其步调很一致,也是边看比赛边记要点,还不时地与郎平就场上情况交流一番。全队在看完两节比赛后回酒店准备晚上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

  其实,早在5月10日郎平带队首训的时候,惠若琪在训练中便使用起了小本子,她当时也说这样的方式很有效:“觉得还是要从平时积累,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可以看出,郎平正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中国女排的很多细节。

  赛中,郎平为队长惠若琪开小灶

  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是郎平上任后的首秀,因此备受瞩目,赛场内几乎座无虚席。首局比赛,中国队占上风,不过首次以队长身份上场的惠若琪有些紧张,强攻接连出现失误,在技术暂停的时候,郎平对她开起了“小灶”,面授机宜,并比划了几个排球基本动作。除了惠若琪,郎平还对殷娜作了特别交代。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与对手从1比1打到8比8,然后又以12比15落后,在郎平叫了一次暂停后才慢慢追上比分并以25比20赢下来。这也是郎平在比赛中主动叫的唯一一次暂停。整个第二局,郎平的表情一直比较严肃,在教练席上还时不时地与助理教练赖亚文相互交流一下。

  大局基本已定的情况下,郎平在第三局比赛中轮换新人上场。她在第一次暂停后用新秀副攻乔婷换下杨珺菁演练阵容,随后又在19比11领先时由李静顶替惠若琪出战,并且不时大声告诉场上队员注意二次吊球。最终,中国队以25比14拿下第三局,并以3比0赢得开门红。

  赛后,粉丝冲场向郎平献花

  对于郎平的出山,球迷们也非常激动。赛后,一位女粉丝冲破多重关卡,抱着一束鲜花冲进新闻发布厅,把花献给郎平,并且激动地说:“郎指导,希望你带领中国女排越打越好,重新创造辉煌。”郎平也笑着接过花,然后在粉丝递上的易拉罐上签名。

  “我们这场比赛作了认真的准备,但队员在比赛中的传接球还是显得有些生涩,失误比较多。不过她们基本发挥了水平,比赛中暴露出来的技战术差距我们会在后面的训练中改进。来现场看中国队比赛的人不少,我很高兴,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中国队目前的水准有限,但我们定的目标很高也很坚定,我们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多给我们谅解和鼓励。”郎平说。

  对于郎平和队长惠若琪进发布厅时交流了什么的问题,郎平幽默地说:“你们是想听我俩的悄悄话吗?”这话引来全场哄笑。随后她又说:“其实我们就是在讨论明天对泰国队的比赛,讨论泰国队的特点和风格。”

  (本报宁波北仑电 记者高崇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