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首秀90分钟内拿下开门红 郎平给予队员肯定

2013年05月18日11:4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董思韵 发自北仑

  就在新一期国家女排集训开始仅仅一周的时间之后,郎平和她的队员们迎来了属于她们的赛场首秀。在昨晚进行的2013年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迎战实力不俗的波多黎各队。在短短的一周时间之内,新帅郎平不仅为中国队带来了不少新面孔,她的到来更是再次点燃了人们对于排球的热情。最终,打出了久违气势的中国队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

  本次的国际女排精英赛共有四支球队参加,东道主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被安排在昨天晚上的7点30分进行。比赛开始之前一小时就有球迷陆续到达了现场宁波北仑体艺中心。当比赛正式开始的时候,偌大的球馆几乎座无虚席,为女排加油的声音更是始终不绝于耳。

  就在这样浓厚的主场氛围中,女排姑娘们开始了她们本次比赛的征程。虽然本场比赛当中,郎平并没有派上诸如王一梅这样的名将,但携着主场之势,中国队一上来就打出了如虹的气势。开局阶段她们一口气连拿4分,并以25比12拿下首局。此后两局比赛,中国女排先后以25比20和25比14的比分赢下,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郎平就迎来了执教开门红。

  赛后“铁榔头”对姑娘们的表现给予了认可,她认为球队开场之后的气势不错,不过还是凸显出了配合不足的问题,“我们对本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其实我们集合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六天,整体来说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以赛代练。开局以后,大家的心态把握得不错。我们也强调了配合以及减少失误的重要性。不过球队内的磨合还是有些问题,我也要求大家尽量来弥补这方面不足。”

  相对于轻松的比赛过程,北仑坐满的球馆、逾百名记者跟踪报道更令人感慨郎平的回归终于让女排再度受到了外界的重视。

  当现场的摄像转播锁定场边教练席上的郎平时,观赛的球迷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予以了回应。场边更是挂出了“欢迎铁榔头郎平王者归来”的横幅。没错,再次成为中国队主帅的郎平不仅给困境中的女排带来了新气象,她更给人们带来了希望,诚如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所言,郎平并不是救世主,但她的出山给逆境中的排球界打了一针强心剂。女排的关注度以及信心和气势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可以说郎平的影响力给排球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不过赛后的郎平却显得非常平静,当谈到自己再度上任时的感想时,她坦言自己选择执教球队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而队伍暴露出的问题永远是她最关心的事,“其实在重新接过教鞭之前,我考虑了一个月的时间,所以坐到教练席上的时候还是很平静的。上一次坐在这里还是2005年。八年的时间过去了,看着观众席上那么多的观众,我就想只要在国内比赛我就尽量为大家呈现最好的状态。虽然我们现在打得还不够细腻,但今天只是一个开始,希望球迷作为排球大家庭一员,可以一直陪伴我们完成目标。”

  今天晚上中国队就将和泰国队过招,郎平表示这个对手更加难缠。而在从赛场走向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这段路上,郎平都在抓紧时间和球队的队长惠若琪交流技战术,“我在比赛时发现她在拦网方面有问题,下一场是对阵泰国队,希望我们能再学到一点东西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