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雨玲4-0冯天薇携刘诗雯进4强 女单提前获冠军

2013年05月18日19: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3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和朱雨玲均战胜各自的对手,顺利晋级半决赛。在稍早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另外两名中国选手丁宁和李晓霞已经提前晋级,这样中国选手就包揽了本届世乒赛的女单四强席位,也提前锁定了女单冠军。

  刘诗雯4-1侯美玲

  刘诗雯现世界排名第二位,也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而对手侯美玲的排名仅在101位。单从这一点上分析,比赛的结果没有悬念。但是侯美玲在上一轮的比赛中,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七位的西班牙选手沈燕飞,故而刘诗雯也万万不可轻敌。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刘诗雯与侯美玲处于相互试探性的阶段,比分也一直未能拉开。随后刘诗雯打得稍显保守,而反观侯美玲则打得积极主动,刘诗雯一度以3-6落后于侯美玲。比分落后的刘诗雯心态上稍有急躁,失误偏多,最终以7-11丢掉了首局比赛。

  交换场地之后,刘诗雯及时找回了状态,一举取得了5-2的不错开局,随后刘诗雯稳扎稳打,不断地扩大比分上的优势,在以10-5率先拿到局点之后,依然毫不手软,果断地再下一分,将大比分扳成了1-1平。

  第三局比赛刘诗雯先丢一分,但随即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刘诗雯继续保持着强势的攻势,侯美玲一直也找不到有效的得分手段,刘诗雯一路顺风顺水并以11-5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于侯美玲。

  交换场地之后,侯美玲重振旗鼓,一上来就以3-0的比分领先于刘诗雯,好在刘诗雯及时稳住了阵脚,不慌不忙将比分追成了5-5平。随后两人的比分交错上升,最大分差始终不超过2分。关键时刻,刘诗雯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强,以11-9险胜第四局。

  连扳三局之后,刘诗雯在场上显得信心十足,第五局的比赛一上来就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则完全纳入了刘诗雯的节奏当中,无论是发接发的前三板还是多拍的相持,刘诗雯都占尽优势,比分很快就来到了10-5,手握五个赛点的刘诗雯毫不手软,干净利落地拿下了最后一分,从而以大比分4-1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朱雨玲4-0冯天薇

  1995年出生的小将朱雨玲本轮挑战国乒主力对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论名气和经验,冯天薇均远在朱雨玲之上。但是朱雨玲若是能发挥出年轻选手冲击力组的优势,取胜也有很大的可能性。

  比赛开始后,朱雨玲在开局阶段打得比较顺,一上来就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比分领先的朱雨玲打得越发自信,连连强攻得手,将比分优势扩大至6-2。朱雨玲毫不松懈,而冯天薇极度试图追近比分但都未能成功。朱雨玲在相持阶段也显得非常自信,逼的冯天薇失误连连,很快朱雨玲就以11-7先拔头筹。

  异地再战,冯天薇利用朱雨玲的两次失误,将比分上的优势掌握在自己这边,但很快,朱雨玲就将比分追成了3平。两人在战至4平之后,朱雨玲在相持中占得主动,连得4分一举将比分拉开。随后朱雨玲越打越顺,以11-5轻松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于冯天薇。

  前面0-2落后的冯天薇,第三局的比赛一开始就拼得很凶,取得了3-1的不错开局。但朱雨玲随即稳住阵脚,将比分扳成了3平。在随后的多回合相持中,朱雨玲始终能够占到优势,在10-5手握5个局点时,冯天薇虽然挽救了一个局点但也于事无补,朱雨玲以11-6再下一城。

  有了三局在手,朱雨玲打得愈发自信,第四局的开局便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朱雨玲打得越来越自信,而反观冯天薇则在落后的情况下显得非常着急,失误不断,最终朱雨玲以11-7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4-0淘汰冯天薇晋级四强。同时也助中国女单提前夺冠。

  在明天的女单半决赛中,丁宁将遭遇李晓霞,而刘诗雯将和朱雨玲同室操戈。

  (搜狐体育 坏男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