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葩!高价外援坐冷板凳 土炮爆发折射鲁能尴尬

2013年05月18日22: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德民

  搜狐体育讯 在5月18日晚上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俱乐部主场1-0小胜前来挑战的青年军上海上港俱乐部。虽然取得了联赛开局主场6连胜,但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非常明显。首当其冲的便是外援的持续萎靡表现和本土球员的强势发挥形成的强烈对比。作为中超第五身价的外援,尼库莱连续三轮苦坐冷板凳,成为中超奇景。而马塞纳和皮斯库里奇替补出场的机会也寥寥无几,外援已经成为山东鲁能的最大短板,换外援势在必行!

  本赛季之初,志在重塑辉煌、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的山东鲁能俱乐部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不仅高层大换血,而且聘请了世界名帅安蒂奇。在安蒂奇的力荐下,山东鲁能俱乐部在锋线上新引进了前罗马尼亚国脚尼库莱。按照德国著名转会网站《转会市场》给出的最新身价数据,尼库莱以250万欧元与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上海申花的莫雷诺、大连阿尔滨的凯塔以及广州富力的雅库布并列中超外援身价排行榜第五位。然而,尼库莱的表现根本对不起他的身价。在前7轮比赛中,尼库莱虽然场场首发,但交出的成绩单居然只有2个进球。且不说和埃神的神级表现有天壤之别,就是和雅库布比起来他也是甘拜下风。这种能力都比不上国内球员的高价外援前锋,引来何用?

  从第8轮开始,尼库莱已经连续三轮哭坐冷板凳,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或许安蒂奇是想让他冷静冷静,通过观察中超比赛查找自己的不足。但是一个高价外援放着不用,那就相当于山东鲁能缺少一个外援名额,这对于联赛这种马拉松式的比赛来说相当于束缚住了自己的手脚,不利用长期的发展。相比于尼库莱,已经在中超赛场摸爬滚打一个赛季的马塞纳表现也好不到哪去,这位以100万欧元在中超外援身价排行榜上名列第15位的攻击型外援本赛季前10轮联赛竟然颗粒无收,要知道他上赛季在山东鲁能战绩糟糕的时候可是以10个进球夺得了队内的最佳射手。要说适应中超,难道第二个赛季比第一个赛季更加不适应了?虽然导致进球荒的原因里面有运气不佳、裁判误判的成分,但不得不说他在场上的确制约了山东鲁能的进攻效率。另一位“玻璃人”皮斯库里奇与马塞纳身价相同,虽然他才华横溢,但总是频频受伤。是前10轮联赛山东鲁能5个外援中上场时间最少的,虽然在有限的时间内,他的表现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但踢一场歇九场的人能给山东鲁能多大帮助呢?这同样相当于浪费了一个外援名额。

  综合各种因素,山东鲁能真正能够形成有效战斗力的外援只有麦克格文和安塔尔两人。而这两位外援都是主守轻攻的球员,不会给山东鲁能的进攻带来很大的帮助。而山东鲁能前10轮的21个进球中,本土球员占了16个进球,外援的贡献率只有23.8%,和广州恒大的净胜球差距越来越大,充分说明外援的效能差距相当大。可以说,山东鲁能在中超间歇期更换外援已经势在必行。反之,单靠本土球员的强势表现这一条腿走路是不足以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广州恒大的。(搜狐体育 李德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