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许昕决战松平马龙对阵波尔 男双马琳谢幕

2013年05月19日05: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打响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4决赛,马龙与波尔打响一场焦点战,许昕、张继科分别与松平健太、鲍姆过招,尽管面临不小考验,国乒包揽4强的可能性也不小,一旦如此,半决赛德比战胜负难料。女双方面,国乒提前锁定13连冠无悬念,马琳或以夺得男双冠军的方式,告别自己的世锦赛生涯。算上女单已提前夺冠,中国队有望在今日锁定4金。

  [17时直播 对阵 前瞻 女单前瞻][交手纪录 赔率][视频]

  [18日赛果 综述][十佳图 语录][每日之最][世乒赛速写]

  男单:马龙恶战波尔 两个决赛席位难料

  马龙与老对手波尔打响一场1/4决赛的焦点对话,夺冠热门迎来国乒主要对手的考验。两人在国际赛事曾有过13次交锋,马龙9胜4负占优。马龙曾在2008年的男乒世界杯、2010年团体世乒赛决赛输给过波尔,不过在去年的男乒世界杯决赛当中,马龙直落四局横扫波尔夺冠。马龙技术先进,守转攻能力强,相比波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他最大的对手,其实正是他自己,如果能放平心态在场上积极应变,马龙过关的希望还是很大,甚至取得大胜,倘若暴露出老问题,恐有爆冷的危险。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张继科正是踩着波尔的肩膀夺得了冠军,对志在夺冠的马龙而言,波尔正是他证明的良机。

  头号种子许昕迎战状态不错的松平健太。两人的3次交锋全部集中在团体赛赛场,在2009年亚锦赛男团决赛,许昕输给了松平健太,不过在2011年和2013年这两届团体世界杯,许昕都击败了松平健太。许昕若率先发动,发挥出前三板的优势,还是有望顺利晋级。在世锦赛1/4决赛这样的关键赛事,张继科的发挥一向靠谱,此番面对的鲍姆实力并非特别出色,新科大满贯过关的希望较大。王皓与闫安打响一场德比战。闫安近期对王皓胜多负少,但王皓大赛经验丰富,两次将马龙挡在决赛门外便是例子,这场对决胜负难料。总体来看,中国队还是很有希望实现男单5连冠。

  该比赛日还将进行半决赛较量。4位国手会师的可能性不小。上半区许昕与张继科相互间互有胜负,一旦遭遇胜负难料,过硬的比赛气质、丰富的大赛经验,或许让张继科稍稍占优。无论是闫安还是王皓,都有与马龙交锋的可能。对马龙而言,可能更喜欢遭遇欠缺经验的前者,毕竟过去两届马龙都是在半决赛止步于王皓。不过现在王皓状态下滑,而马龙持续进步,倘若遭遇,战胜对手挺进决赛的希望也不小。

  女双:郭跃/李晓霞胜劲敌无悬念 或锁定13连冠

  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将在半决赛迎战冯天薇/于梦雨。冯天薇/于梦雨实际在配合上有些别扭,两人都为右手将,此前也并没有突出表现。这对新加坡组合却在巴黎世乒赛爆发,连胜石川佳纯/森园美笑、福原爱/平野早矢香这两对日本强档晋级。但是几乎没有漏洞、4轮下来不失一局的郭跃/李晓霞对于两人来说,显然太强大了。郭跃/李晓霞进决赛无悬念,有望为中国队锁定女双13连冠。

  下半区的半决赛在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这两对国手之间进行。丁宁近年来在双打方面进步很大,而且她与刘诗雯大赛经验丰富,胜负六四开,相比年轻的陈梦/朱雨玲稍稍占优。

  男双:国乒组合决赛占优 马琳或以夺冠方式谢幕

  男双决赛在郝帅/马琳与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之间进行。在巴黎世乒赛上陈建安/庄智渊组合横空出世,两人1/4决赛以4-3险胜日本组合张一博/松平贤二,半决赛则将2号种子王励勤/闫安淘汰出局。这对中华台北组合打法以近台为主,速度比较快,让实力型的王励勤/周雨很不适应。而郝帅/马琳则不同,两人台内球的控制非常出色,而且进攻实力不俗,这对老将在很久以前就有过搭档,配合上不存在问题。

  总体来看,决赛胜负六四开,郝帅/马琳有一定的优势,有望为中国队实现了男双的11连冠。不过倘若国乒组合不能完全调动起状态,陈建安/庄智渊将不乏机会。一旦夺冠,郝帅就夺得个人的首个世锦赛冠军,第2个世界冠军,而老将马琳一旦登顶,就将带着这个冠军告别辉煌的世乒赛生涯。(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综述:王励勤双败朝鲜夺得首金 女单锁定10连冠
·女单前瞻:李晓霞一点占优 刘诗雯欲破决赛魔咒
·刘国梁回应混双让金牌质疑 含金量不同主攻单打
·朝鲜组合混双夺冠献给金正恩 颁奖仪式飙泪(图)
·一世的恩怨情仇? 李晓霞丁宁谱写女乒马王时代
·18日十佳图:朝女将感动领奖台 李晓霞坚毅握拳
·18日语录:朝鲜组合致敬金正恩 丁宁自称是吃货
·世乒赛速写:体育超越政治 丁宁受黑人粉丝追捧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