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痛击阿扎伦卡取24连胜 时隔11年罗马再封后

2013年05月19日2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公开赛结束了双打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与3号种子阿扎伦卡展开了巅峰对决,双方激战1小时33分钟,最终小威凭借更稳健的发挥以6-1/6-3痛击对手,豪取单打24连胜夺冠。这是小威继2002年决赛击败宿敌海宁后职业生涯第二次在罗马封后。另外,这是小威本赛季第5个、职业生涯第51个单打冠军。

  半决赛终结黑马哈勒普后,小威的单打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了傲人的23场,而她的上一场败绩正是败阿扎伦卡所赐,那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不过白俄罗斯姑娘在总的交手纪录中仍然以2胜11负处于绝对的劣势。今年小威对红土的热身格外重视,本次是她时隔11年再次在罗马打进决赛。由于距离法网开始只有一周,很多选手会选择战略性的退赛,但是小威恐怕不会在对阵阿扎伦卡的决赛中放水,上周的马德里刚刚横扫莎拉波娃,她现在想的恐怕是尽快的解决掉阿扎伦卡,在法网到来之前痛击这些争冠的主要竞争对手。

  首盘比赛由阿扎伦卡先发球,尽管白俄罗斯人很快拿到了40-0的领先,但是竟然被小威迎头破发,第二局美国人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开局2-0领先;第三局阿扎又是挣扎了一番后城门失守,小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白俄罗斯人在第四局艰难破发止住颓势,但是紧接着连丢四分再遭破发,这样小威越打越放松,轻松保发后将对手逼入了1-5落后的险境;阿扎伦卡在首盘无路可退的一局中一直被对手压着打,最终没能逃过被破发的厄运,小威以6-1强势拔得头筹。

  第二盘小威以love game保发开场,阿扎伦卡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是挽救破发点保发,避免了开局不利;这样五局战罢先发球的小威以3-2领先。第六局阿扎还是一直被对手压着打,这次她没能化险为夷,挽救了1个破发点后先被破发,虽然她马上回破扳回劣势,但是在第八局却错过了40-15的领先机会,最终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也将小威送入了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这次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她连下四分保发以6-3锁定胜利,痛击对手收获了本站比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