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仇战!国奥对阵日本 近8年男篮二队抗日5连败

2013年05月19日2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5月20日17时,第3届东亚男篮锦标赛将进行第2场半决赛争夺,范斌挂帅的中国国奥男篮将出战平均身高1米98的日本男篮。虽然两队都已完成晋级亚锦赛的目标,但谁也不想在韩国仁川输球。尤其对国奥队而言,这场半决赛是一场复仇大战。值得注意的是自2005年以来,中国男篮在非一队出战的情况下已经连续5次输给日本队,而近8年男篮二队对阵日本队的战绩是尴尬的1胜6负!

  是的,在亚锦赛舞台上,中国男篮对阵日本队的战绩是14胜0负保持全胜,但男篮二队却总是无法逾越日本队。1年前在日本东京进行的2012年男篮亚洲杯,1/4决赛国奥队在进攻端出现问题最终以50-60不敌日本队,无缘4强。当时国奥队的主帅也是范斌,目前队中的王哲林、郭艾伦、赵泰隆和段江鹏等人都经历了8个月前那场耻辱之战。还有2011年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第2届东亚赛半决赛,当时李楠挂帅的男篮二队只有张兆旭1人得分上双,在第三节最多领先14分的情况下,男篮二队惨遭逆转,最终以62-72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

  2009年男篮二队2次遭遇日本队。首次是在09年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半决赛,当时的比赛在日本爱知县进行,男篮二队在首节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63-68不敌日本队。2009年底,东亚运动会在中国香港进行,当时的中国男篮拥有李晓旭、周鹏和易立等球员,结果在铜牌争夺战中,男篮二队以71-79不敌日本队,最终获得第4名创下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动会史上最差战绩。

  2005年东亚运动会,中日两队两次相遇。那届东亚运动会在中国澳门进行,当时的中国男篮拥有易建联、王仕鹏、孙悦和吕晓明等球员。小组赛,中国男篮表现出色以70-57击败日本队。而在半决赛争夺中,中国男篮在比赛中始终没有打出最佳水准,最终以60-68输给日本队,从而无缘决赛。这场失利也是那届东亚运动会男篮赛场爆出的最大冷门!这意味着,近8年男篮二队在与日本队的较量中遭遇5连败。还有在2005年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上,当时中国男篮派出U20国青队,但赛前主力中锋唐正东和控卫王中光先后因伤退出比赛,易建联则担当起U20国青队领军人物的角色。最终,U20国青队以51-59不敌以成年队出战的日本队。

  近几年日本男篮进步迅猛,竹内兄弟成了球队的当家内线。虽然日本队的整体实力不及中国男篮一队,但男篮二队遭遇日本队却没有任何优势而言。本届东亚赛,日本队派出了一支准国家队,队中的知名球员包括竹内公辅、樱井良太和金丸晃辅等人。日本队在小组首战19分输给韩国队之后,小组末轮以1分优势险胜中华台北队。就这样,日本队以2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2位跻身半决赛。国奥队则在B组轻松取得2连胜,不过范斌的球队在小组赛并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显然,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对国奥队将帅们来说是一场遭遇战,两队最近8年7次交锋,男篮二队的战绩是1胜6负。

  第3届东亚赛半决赛,国奥队能复仇成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是近8年中国男篮二队与日本队交锋战绩:

  2012年男篮亚洲杯,国奥队50-60日本队

  2011年东亚男篮锦标赛,男篮二队62-72日本队

  2009年东亚运动会,男篮二队71-79日本队

  2009年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男篮二队63-68日本队

  2005年东亚运动会,男篮二队60-68日本队

  2005年东亚运动会,男篮二队70-57日本队

  2005年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U20国青队51-59日本队

  (搜狐体育 jimmy)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C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