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获胜获精英赛冠军 郎平赞新人激情不失理性

2013年05月20日04:4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北仑讯 (记者胡莹)郎平再度出山,里约周期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再一次聚焦在镁光灯下。过去这个周末,北仑掀起的这波女排热潮,或者更准确说是“郎平热”,在昨晚中国队3比1力克古巴捧起精英赛冠军奖杯时达到了峰值。

  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郎平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铁榔头”以及鲜花。北仑当地球迷委托媒体将一个黑色榔头形状的充气棒转赠给郎平,收到这份“惊喜”的郎导笑言:“以后比赛我要天天拿着这个榔头,谁不听话就敲打敲打她。”

  古巴女排此番出征中国国际精英赛,队中仅有1人为80后选手,其余皆是90后新人。但两战皆败的这支青年军却在昨晚制造了中国女排本次比赛唯一丢掉的一局。赛后郎平表示:“古巴进攻和拦网的实力的确很强,我们对力量大的进攻拦网还是偏软。她们轮轮都是三点攻,也是给我们球员一个去适应的机会。”

  上任后首个比赛便夺冠,新任队长惠若琪直言这是对球队近一段时间针对性准备和训练的回报,但她同时也指出:“这个冠军不足以让我们喜悦太久,下一站对手对我们会更熟悉,困难也会更大。让我们先享受今晚吧,明天重新开始。”

  郎平:激情乔婷不失理性

  ■ 帅论

  新京报北仑讯 (记者胡莹)新一届女排召入了接应曾春蕾、副攻乔婷以及主攻刘晓彤3名北京队员。去年随中国女排一同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曾春蕾本次精英赛以主力身份打满三战,新人乔婷也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首演,并得到了郎平的认可。

  谈及本次北仑之旅的价值,曾春蕾认为收获最多的就是信心,其次则是在跟二传配合时间较短的情况下,临场应变的能力也经受住了考验。跟随郎平训练仅短短一周,曾春蕾直言全队能够取胜,“更多靠的是一种信念,包括队员相互之间的信任,才带动了全队技术在场上有所体现。三场皆以主力身份出战,也使得曾春蕾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我虽然不把自己当主力队员看,但还是会按主力队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此番出征北仑对乔婷的意义更显重大。郎平本着挖掘新人的目的将乔婷召入国家队,小姑娘在短短时间内就证明了自己。在乔婷看来,首场对阵波多黎各的“处女秀”算是对自己心理的一次锻炼,而昨日与古巴第三局替补出战进攻拦网皆有得分,也让郎平对这位新秀刮目相看,“乔婷还是个很聪明的队员,一般年轻队员都爱冲动,她不是,有激情,还能保持理性。”乔婷也做了自我评价,“我就是打好自己的技战术,不要有太多杂念,专注比赛就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