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见了 追风少年!欧文:98世界杯进球改变一生

2013年05月20日0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串串
欧文正式退役,向球迷告别
欧文正式退役,向球迷告别
两个人的离开,仿佛一下子掏空了球迷的心
两个人的离开,仿佛一下子掏空了球迷的心

  每个赛季欧洲足坛的联赛收官战,最让人印象深刻除了冠军捧杯的喜悦和降级球队的泪水之外,还有的就是老将们的最后一战。迈克尔-欧文,那个曾经在98年世界杯上震惊世界的追风少年,那个从17岁起就带着天使般的面庞和致命的杀意在最高级别赛事的球场上飞奔的毛头孩子,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南安普顿和斯托克城在赛前都已经保级成功,因此本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圣玛丽球场球迷的焦点都集中在欧文何时能够上场。斯托克城主教练普利斯赛前表示欧文将随队斯托克前往南安普敦,但是否会上场还不好说。尽管普利斯并没有明确表态,但所有人都清楚这样的一场比赛没有理由不让欧文出场。终于,经过了74分钟的等待,普利斯用欧文换下了沃尔特斯。尽管是在客场,但圣玛丽球场的球迷没有吝惜自己的掌声,这是一位曾经带给所有英格兰人无限期望和了美好回忆的伟大球员,他配的上拥有此情此景。

  终场哨响,欧文职业生涯的履历定格在482场,打进222球,其中英超联赛打进150球排名历史第七。而在国家队履历上,欧文总共为英格兰代表队出战89场,打进40球。赛后,欧文在接受BBC采访时说道:“从很多方面讲这都是很情绪化一刻,我在几个月前就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因此我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着一切。整场比赛斯托克城的球迷都在高唱我的名字,从很多方面我配不上这个,因为我并没有为球队做出很多贡献,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南安普顿的球迷也非常棒。”

  “我很享受今天这场比赛,这对我而言非常特殊。有些人也许不会预见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从小就认定自己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或许听起来有些傲慢,但这却是事实。我的职业生涯打进过很多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进球,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的进球、为利物浦打进的许许多多的进球,包括了在足总杯决赛中的两球、曼彻斯特德比中的进球,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9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的第二球,那个进球可以说改变了我的一生。”

  相比于昨天的贝克汉姆、在主场上演告别战的前队友卡拉格,欧文的最后一战可以算是格外平静。经过了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从离开安菲尔德到后来伤病缠身再到投奔死敌曼联,而之后爆出的只专注于国家队比赛,忽视俱乐部利益,同时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建造他的赛马场上,都让曾经的全英偶像饱受质疑。直到今天,很多利物浦球迷都无法原谅欧文。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不久之前,欧文透露在退役之后他将建立一个球员经济公司,以帮助年轻球员发展,同时下赛季签约BBC足球解说嘉宾的事情也在商谈之中。

  享受退役之后的生活,感谢你所做出的一切,迈克尔-欧文------永远的17岁追风少年。(搜狐体育 串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