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熊真熊了!小加下半场3分 兰多夫8中1仅得2分

2013年05月20日06: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组图:马刺1-0灰熊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开打,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05-83大胜孟菲斯灰熊队,总比分1-0领先。今天灰熊双塔马克-加索尔和兰多夫状态低迷,尤其是兰多夫前三节1未得全场仅2分入账,这使得他们无力与马刺抗衡。

  灰熊队在季后赛前两轮的出色表现,加上2011年那场面对马刺队的黒八奇迹,使得常规赛排名更低的孟菲斯反而成为晋级总决赛的热门,最大的原因就是马克-加索尔与扎克-兰多夫的内线双塔优势。

  当格里芬与小乔丹、伊巴卡与帕金森的组合都被灰熊双塔轻松蹂躏后,37岁的老邓肯所领衔的马刺内线能抵挡住熊的力量吗?不过上半场结束时,技术统计中扎克-兰多夫3投0中一分未得的数据,已经体现出了今天孟菲斯双熊的郁闷。

  灰熊开场小加索尔赢得了与邓肯的争球,接着右侧持球后面对斯普利特强行上篮得分。灰熊队的进攻策略并不意外,用加索尔和兰多夫先在内线打开局面。不过首次打西部决赛的灰熊队显然有些慌乱,兰多夫9分58秒做出持球强攻邓肯,但是他的动作有些犹豫,结果上篮被邓肯封盖;首节4分50秒,小加索尔也试图中路强攻邓肯,但石佛今天状态非常出色,对抗后小加索尔没有创造出投篮空间,勉强出手打铁而过。

  小加索尔首节比赛虽然还有两次中投得手,但这是面对马刺队收缩防守的被迫选择,这并不能够给马刺队造成杀伤。加索尔和兰多夫在收缩防守的马刺队面前很难在低位获得机会,尤其是兰多夫状态低迷3中0一分未得,此外灰熊外线全队状态不佳,仅仅一次三分出手不中,这让马刺队首节轻松31-14领先了17分之多。

  进入第二节,灰熊队虽然努力要给内线喂球,但在拥挤的油漆区内效果并不理想,兰多夫依然状态低迷如同梦游。半场还剩6分22秒,康利突破撕开了马刺防线,篮下右手一转传给兰多夫,但是他完全不在状态,球砸在他的身上出界。灰熊队只能将兰多夫换下场,第二节后半段一直将其摁在板凳席上。

  灰熊队最强大的内线,兰多夫被完全掐死半场零分,而小加索尔半场虽然12分入账,但他在邓肯的盯防下更多的只是拉出来进行中投得分。灰熊队在油漆区内非但没有占据优势,反而让马刺队占据了上风,这让他们一度落后了20分之多。

  下半场兰多夫继续低迷,两次油漆区内的上篮居然偏出,虽然队友的出色表现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是如果内线被掐死灰熊很难赢球。直到第四节9分26秒,兰多夫才补篮得手打破了得分荒,全场比赛他仅仅8中1得到2分7篮板。小加索尔得到15分7篮板2盖帽,但是下半场只有3分入账。

  双塔如此低迷,灰熊也就迷失了方向,一场惨败也就不可避免。不过西部决赛才刚刚开启,对于孟菲斯来说如何激活加索尔和兰多夫,如果让黑白双熊爆发出前两轮的威力,将是他们能否抵抗老辣的马刺队的关键。

  (搜狐体育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