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掐死双塔即攥住胜利 嫩!灰熊为经验付学费

2013年05月20日0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组图:马刺1-0灰熊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开打,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05-83大胜孟菲斯灰熊队,总比分1-0领先。

  赛前美国各大媒体都预测这会是一轮极为艰苦的系列赛,灰熊队甚至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但结果确实马刺队主场取得了酣畅淋漓的大胜,甚至是季后赛开打以来最轻松的一场比赛。那头强悍的拍死了快船、雷霆的熊,怎么了?

  全场比赛兰多夫只是8中1得到2分7篮板,马克-加索尔15分下半场仅仅3分。灰熊队的首个问题就是黑白双雄被马刺队所掐死。

  灰熊队进入季后赛后一直被盛赞的强大的内线,今天在圣安东尼奥在37岁的邓肯领衔的马刺内线面前,完全失去了面对快船、雷霆时的风采。而如果孟菲斯在内线被对手所压制,那么想要赢球就太困难了。

  上半场作为灰熊队进攻龙头的扎克-兰多夫居然一分未得,而马克-加索尔半场12分,其中只有4分是在三秒区内所得,而且在第三节他也被限制到只是依靠罚球得到1分。兰多夫全场仅仅8投1中得到2分7篮板,加索尔有15分入账不过下半场也只是得到3分,孟菲斯双塔的低迷,尤其是兰多夫的梦游表现,是灰熊队今天失利的最重要原因。

  灰熊惨败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经验的不足,他们开局就为自己挖下了一个近20分的大坑。

  队史上首次打入西部决赛的灰熊队,这场比赛似乎还沉浸在击败雷霆队的喜悦之中,与老辣的马刺队相比准备不够充分,全队开场后都显得非常紧张。而老辣的马刺队开场就打得风声水起内外开花,同时通过富有针对性的收缩防守限制了灰熊的内线双塔,同时全队通过流畅的突分配合进攻四处开花,展现出了季后赛开始以来最佳的状态。

  反观灰熊这边加索尔和兰多夫内线打不开局面情况下,外线球员也进攻非常犹豫,康利、托尼阿伦、普林斯都在外线得到机会后非常犹豫,首节比赛只是最后5秒才由替补庞德斯特外线首次三分出手。首节14-31落后了17分之多,使得灰熊队在客场接下来的三节比赛中,一直被马刺队所压制。

  球风沉稳的灰熊队在西部决赛还是展现了自己的稚嫩,展现出了经验上与马刺的巨大差距,这也是他们成长为更加出色的球队所付出的学费,只是希望这学费不要交太多,不要在第二战中灰熊依然迷失。

  (搜狐体育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