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告别绿茵场最后一战飙泪 在巴黎退役更美好

2013年05月20日09:0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巴黎,以浪漫闻名的城市,当地时间5月18日晚,浪漫在这里演绎到了极致。当天,位于城市西南部的王子公园体育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比赛,早已锁定法甲冠军的圣日耳曼队迎来了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与无关痛痒的输赢相比,其32号球员贝克汉姆的一举一动将成为绝对焦点——4万多名球迷冒雨陪小贝走过了职业生涯极有可能的最后一个82分钟。一场胜利,一场狂欢,一场不忍醒来的梦。大卫·贝克汉姆,这个绿茵场上的传奇,在走下赛场的那一刻,用泪水诠释了所有不舍。本报记者现场见证了全过程。

  亲爱的你们,请别为我哭泣

  在得知小贝宣布退役的消息后,记者在一天前通过志愿者的帮助,买到了一张圣日耳曼对阵布雷斯特的球票——由于此前那个举世震惊的消息,这张球票弥足珍贵。

  巴黎的天气仿佛能预知祸福,一大早,这个公认的欧洲首都就下起了雨。

  王子公园体育场位于巴黎西南侧的第16区,而世乒赛举办地所在的第 12区则位于巴黎东南部,也就是说,要想看比赛,就要坐地铁9号线横跨整个巴黎市区。按照圣日耳曼官网的提示,记者提前两个半小时就开始出发,从球场所在的“圣克劳德”站下车时,无需问路就能找到球场方向,因为在该站下车的乘客几乎全是球迷,帽子 、围巾、队服、旗帜,“大巴黎 ”红蓝两色的标志充塞着整个街区。

  这些队服中,最常见的就是32号球衣,很多女孩子穿上偶像的衣服结伴来看比赛,他们中有些甚至是当天坐火车从德国、英国过来。根据官方的统计,当天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达到了44983名,而王子公园体育场的全部坐席是48527个。

  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半小时,球员大巴出现在公园体育馆的大门口,早就冒雨等待在此的球迷纷纷拿出相机,包括小贝、伊布在内的“大巴黎”成员与球迷们击掌后进入场地进行赛前热身。从这一刻开始,现场的焦点就没有离开过32号。“第 32号球员,大卫——”开赛前,现场DJ逐个介绍主队球员,当介绍到最后一名时,他故意延长停顿,4万多名球迷一齐大声喊出“贝克汉姆!”

  不时出现在大屏幕上的小贝,频频挥手、送出飞吻,但这些意在安慰的举止却未能达到预计效果——很多很多人,还是忍不住哭了。

  告别的一刻,请慢点再慢点

  对于贝克汉姆来说,这一天意义深远。刚刚,他宣布了本赛季后退役的消息。事实上,相关消息证明,这很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因为在巴黎圣日耳曼的下一场比赛是客场作战,他很有可能不再出战。

  为此,他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赞助商适时地为他设计了一款全新战靴,设计漂亮的鞋子上,每一个标记都带着即将离开的悲伤气息,这款鞋子上有妻子维多利亚和四个子女的名字,鞋子是以英国国旗为主色调。主帅安切洛蒂也深知这场比赛的意义,他特意安排小贝戴队长袖标出战,让他接受4万多名球迷的呐喊,每一次碰球,都会引来一阵欢呼——小贝,请再多秀一次黄金右脚!

  他做到了。第 32分钟,小贝开出角球,圆月弯刀准确找到了队友马图伊迪,后者用一记反弹球将比分扩大成了2:0!小贝完成了一次完美助攻。35分钟,巴黎圣日耳曼打进了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可惜进球的却是伊布,主罚前小贝也站在了球前,不过没有选择操刀。下半场开始,38岁的小贝跑动更加积极,就在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的时候,场边的主教练安切洛蒂问他是否需要休息,他摇摇头再次奔向队友中间。

  全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82分钟,当布雷斯特用一记进球打破3:0的沉默后,安切洛蒂用掉了本场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拉维奇将代替小贝上场。此时全场球迷起立,并送上经久不息的掌声。小贝挨个和队友拥抱告别,并向球迷鼓掌致意,大屏幕上清晰地反映出他此刻的心情:帅到令人发疯的脸上,泪水已经决堤……

  这真的很美,但我却很伤悲

  陪小贝哭泣的,除了头顶上的那片天空、全场的4万名球迷,还有专程从英国赶来的家人。当天,全球时尚圈的领袖之一维多利亚带着自己的四个孩子从英国出发来到现场为老公加油,整个比赛过程中,她和自己的三个儿子都神情低落,只有怀中的女儿小七不时露出笑脸。踢完职业生涯极有可能的最后一个82分钟,贝克汉姆和自己的三个儿子一起绕场一周向观众致谢。

  贝克汉姆退隐的日子注定了悲喜交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后,巴黎圣日耳曼将在主场庆贺夺得本赛季法甲冠军,正如贝克汉姆的离去之意义深远,这个等待了19年的冠军奖杯同样地来得成就非凡。灯光、焰火、音乐,全场球迷在一片浪漫的氛围中见证大巴黎的颁奖仪式。给整个仪式锦上添花的是,赞助商阿联酋航空刚刚与他们续约。4名身穿制服的空姐列队站立在颁奖台一侧,让颁奖仪式倍添威风。冠军成员是一个个奔向领奖台的,倒数第二个人的出场再次引发高潮,他是小贝。

  场上响起披头士的经典《再见,你好》,大屏幕首次全屏展示了小贝代表球队出战的精彩时刻,最后专门打出英文字幕“谢谢你,大卫。”身披英格兰旗帜现身的小贝言语激动,“在巴黎结束我的职业生涯,这很特别,对我来说,再没有比巴黎更美的地方。”此时,球迷的尖叫盖住了他的声音,但接下来的一句话却十分清楚地被听到了,“我要走了,这真的很难过。”小贝被要求说句法语,他笑了笑,对自己的发音不太自信,“ Paris,mercy!(谢谢你,巴黎!)”

  灯光渐渐熄灭,小贝帅气的身影消失在一片黑暗中,一个星光璀璨的时代宣告结束 。未来,我们还有可能见到小贝,那时,他是爵士、慈善家或者娱乐圈明星,但不会再是球员贝克汉姆。道一声珍重,再见,小贝。文/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巴黎5月1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