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亮:进球致敬贝克汉姆 我的任意球比点球靠谱

2013年05月20日09: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时间已近深夜,吃完了夜宵的申花球员陆陆续续地回房了,只剩下一桌外援和这场比赛里为申花贡献了一脚任意球破门的徐亮。这个晚上,徐克汉姆谈性很浓,他谈到了自己的任意球绝活,说要用进球向退役的贝克汉姆致敬。他也兴致勃勃地讲起自己在上海的生活,并对只尝过一次的熏鱼念念不忘。

  这个任意球致敬贝克汉姆

  东方体育:记得上次采访的时候你说到了一个新的球队,还是要以防守为主,先不去考虑自己个人的表现。不过这个晚上,你把奥体变成了自己一个人的舞台。

  徐亮:我本身没想过要把它变成我一个人的舞台,我前面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没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其实我就想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有什么呀?我还是那句话,你凭什么要这么高的转会费?凭什么有这样的工资待遇?就是你在场上表现出来的东西跟别人不一样,所以你必须得对得起自己这份合同。所以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也没想特意把这个比赛变成自己的舞台。我的强项就是定位球,那定位球我罚进了也是很正常的,我又不是“咣咣”整几个帽子戏法,我也没那个能力。我今天其实最想说的就是这个话,没找到机会,你让我说了(笑)。

  东方体育:今天这个任意球应该算得上本轮最佳进球了。

  徐亮:只要球进了就行了,最佳不最佳的,难道还比得上贝克汉姆吗?正好小贝也宣布退役了,这个进球就向他致敬吧。

  东方体育:之前大家在球门后看比赛的时候就说,你今天的定位球那是指哪打哪,今天脚感是不是特别好?

  徐亮:也没什么感觉,因为每年都能进任意球,进习惯了。我进过扳平的,进过反超的,进过绝杀的,什么样的球都进过了。我罚任意球之前感觉要是好的话,一出脚就觉得有了。这样觉得的时候,10个球里得有七八个能进。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最后那个任意球出去的时候是不是感觉也有了?

  徐亮:那个没感觉,那个远啊,太远了,得25米以外了,我在25米以内还行。那球先打到守门员,托了一下托到门杠上。

  我的任意球比点球靠谱

  东方体育:据说你平时训练的时候任意球也是一罚一个准。

  徐亮:我都练了十几年的任意球了,你要说靠谱那肯定要比其他人能靠谱点儿。因为我平时老加练,现在加练少了,我刚开始苦练的时候一天都踢六七十个。那这东西就得练啊,还得靠悟性。我在国安的时候他们专门做一个我任意球的视频,就是个教学片,要我给讲解。我觉得我这人语言表达能力也算可以,但是一说到最关键的时刻,我就表达不出来了。因为我觉得有些东西只能意会,说不明白。任意球得靠悟性,但悟性又没法练出来。

  东方体育: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舜天主帅德拉甘说你罚任意球比点球还准。

  徐亮:如果照我近六年的表现来看,应该是罚任意球比罚点球准点吧。我在国安时总共罚了七八个点球吧,罚丢了五六个。但是我要罚任意球的话,我要是罚七八个,进的得比点球进得多(笑)。在广州也有点球罚丢然后任意球罚进的时候,点球我现在不敢罚了,走向点球点的一路很忐忑啊。原来我罚点球还挺有信心的,罚丢好几个以后心态就不好了,所以以后就不罚了。现在谁让我罚我也不罚了。

  东方体育:今天这比赛奥体的气氛特别激烈,你在两侧罚角球的时候应该最有感觉,两边的球迷骂你的声音叫一个响。你职业生涯里被球迷骂得最惨的是哪场比赛?

  徐亮:虹口那场地不是特别近嘛,我去年还被球迷泼过水,泼我一脸水。我觉得这个很正常,我从来不会跟球迷这个那个的。就像之前我不管走到哪个地方,我尊重各个地方的球迷,无论是我效力过的队还是没效力过的队,球迷在场地上有些过激的语言和行为,我可以理解。人家花钱买票,而且足球场这个地方和别的地方不一样,这地方随便骂,也没有什么领导和保安会管你,你在别的地方随便骂人可不行啊。我觉得球迷骂人也是内心的一种释放,这些我都能理解和接受,包括泼我水也能接受。我还是面无表情地在那踢就是了,因为球迷比球员还无辜,他们是最弱势的群体,和媒体不一样,媒体可以说话,你写出来的东西是给别人看的,所以得属实。以后再有胡说八道的媒体,我还是会有冲突。

  东方体育:说到媒体胡说八道,我不知道自己在网上看到的这段是否属实,据说你在一场比赛后对莫雷诺很不满,因为他抢了你的任意球?

  徐亮:没抢,人家没抢,我俩商量来着,我问人家“你要罚吗?”他说“我要罚”。我说“那好吧,罚吧。”他是队里的核心,那人家要罚,我能说什么?

  目标进球数排进历史前十

  东方体育:来了申花以后你已经打进两个球了,也是目前唯一取得进球的中方队员。

  徐亮:我来申花之前就琢磨着,用三年进五个球。我现在是中国足球联赛有史以来进球数排在第11位的球员,我想挤进前10。我进了多少个?今天进一个应该是第63个了,排我前面的宿茂臻是64、65个吧,我记不住,但我要是能进5个就肯定超了,这是我退役前唯一的梦想。至于说还缺个冠军,NBA还有好多球员打一辈子球没拿过一个冠军呢,这个我不强求。有些队员身上都五六个冠军了,人家就命好呗。我觉得做球员的,等退役以后被所有人认可是最重要的,拿多少个冠军不重要。原来大连万达的好多替补队员身上五六个冠军,没登过场,有什么用?金牌一大堆,没有用。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巴蒂斯塔因病缺阵,沈祥福作为代理主帅指挥,他在赛前给你做了什么特别的提点吗?

  徐亮:倒是没有,他就是把我们这些队员分几条线聊了聊,没有跟我单独说。我跟沈指导还用说吗?还要聊吗?

  家人支持让我没后顾之忧

  东方体育:你上场比赛进球后说要把它献给沈指导,那这场比赛的进球要献给谁呢?

  徐亮:献给我的家人(笑),我刚才心里还想你们会不会问到我这个问题,问了我就好好回答。因为确实……我来上海开始那个阶段是我一个人,后来我的家人都来了,确实很辛苦,我觉得他们在我后边的支持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每天都很安心地在训练和比赛,我觉得这点是很多有家庭的人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你没有一个稳定的后盾,成天老想着家里这个那个的,可能就不会很安心地踢球,因为家人在你生命里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东方体育:沈祥福说下一场比赛打国安自己是百感交集,那么作为这赛季刚从国安转会到申花的你而言,是不是心里这种情绪会更激烈一些?

  徐亮:这个时候打国安为什么百感交集呢?各为其主嘛。那我第一年刚从广州转会到国安的时候,我第二轮客场就打广州呢,我还进个球呢!这有什么可交集的呀?我该比赛就比赛,进完球就别做庆祝动作就完了呗。我这个人从来不会把一些场外因素考虑得特别多,比赛打起来了就是比赛,想不了别的东西。我也不想炒作这些东西,觉得没有意义,感情有,但比赛跟感情是两码事。

  东方体育:你平时和以前那些国安队友聊天的时候,他们会不会跟你说起对申花这个赛季的表现挺惊讶的?

  徐亮:这个好像没有,我们都是搞足球的,我们一般在一起聊起来很少聊足球。一天到晚工作就是这个,平时还聊这个,不觉得闹得慌嘛?我们聊别的,聊聊婚姻状况啊,男女朋友状况啊,最近都买什么车啦,或者打算买什么车,就聊这些东西。

  常逛台球房没去过新天地

  东方体育:来了申花这段时间,对这支球队这座城市有什么新的认识?

  徐亮:我来之前有人跟我说过,上海这个那个的,反正我这个人就是相信我眼睛看见的,经历过的就是真实的,别人说什么我就是听听。我不会在不感受的情况下就过心,我还是得亲身经历了才知道。别人说不撞南墙不回头,我是属于那种,选择把它给撞倒了,我不会嫌疼,我要去体验我要去感受。我必须要走这个过程,就算它是弯路。我没有用那种偏心眼的看法来到这个城市,这对于这座城市本身也是一种不公平。来到以后我觉得没给我什么特别不好的感觉,反而有些地方还做得特别好。从来也没欠过我一分钱,从来也没怎么样。大家都是怎么了,都跟我说不好,我觉得特别好。所以有些东西吧,就是口口相传,这也是一个弊端,中国人这点不太好。

  东方体育:听说你在上海已经去过几次丁俊晖爸爸的球房了。

  徐亮:是啊,就长寿路上那个呗。除了球房也没去过啥别的地方,就有时候去家旁边那个万达广场吃饭,新天地也没去过。我来上海的时间毕竟还短,而且住得太远,出个门都嫌麻烦。说到吃饭,有一回吃到你们上海一个特色,就那鱼炸得黑黑的,一段一段的,吃上去还挺甜的,这个好吃。(他记不起名字了,讨论后确定他说的是熏鱼)

  东方体育:大家对你的一个共识就是你这人特别有个性。

  徐亮:所谓的个性就是我爱说实话呗,其实我说的话有什么个性呀?没什么个性。可能在中国我显得有个性,在国外都这么说话,有什么说什么。这有问题吗?国外球员都这么说话。可能在这里说实话可能就显得怎么样了,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话必须得冠冕堂皇的。这是好的传统,但是……我不会,真的(笑)。有什么说什么,我说的都是实话,也没有扭曲什么,就完了。

  东方体育:那因为说实话吃了亏、得罪了别人也不会变吗?

  徐亮:也不是没得罪过,以前我在辽宁队干过更猛的事,那事没炒出来,我也就不说了。要是再来一次,我还那样做。我这人就讲理,有什么事儿咱讲理,你做得不对就是不对,不管你是领导还是球员,比我大的比我小的,做错了事就得认。别什么事儿你还得骑人头上,你骑人头上行,完了还得拉泡屎吗?这就不行了。我会尊重长辈或者领导,你在我头上没问题,你也应该在我头上,你别骑在头上还拉泡屎,这个在我这儿就不行,我就不会屈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