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别把冠军太当回事 眼下诸多问题急需解决

2013年05月20日10:59
来源:杭州网

  本报讯 首秀、人气、冠军。带训中国女排不到一周的郎平在北仑赢得了一切。

  四国女排精英赛颁奖仪式上,看着站上冠军领奖台的姑娘们的笑脸,站在场下的郎平也松了口气,毕竟这是她带领新女排参加的首站比赛,若有闪失,对不起领导、对不起观众更对不起赞助商,可她自己也很清楚,打败阵容不齐整的古巴、泰国和实力本来就不强的波多黎各,并不能说明中国女排回到了一个怎样的高度。

  说白了,这只是一场为满足赞助商、主办方的国际友谊赛而已。

  仓促上马的首秀竟换来三赢的结果

  对郎平来说,首秀实在来得早了一些。

  5月10日正式上任,郎平原本的计划是带队好好磨合战术,考察新人。为此,她把首秀的时间定在了今年8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但由于早在年初,排管中心就与北仑、深圳两地签订两站精英赛的协议,考虑到赞助商和承办地的利益,郎家军首演不能延后。郎平也只能大方表示理解:“比赛的协议签得比较早,我们要尊重赞助商。”

  北仑被称作女排的“娘家”,中国女排每次来,球迷热情都不低,更何况这次主帅是郎平。媒体爆满、三场比赛场场观众人数超九成、全国各大门户网站和纸媒连续报道……主办方赚门票,赞助商博眼球。

  拿冠名本届精英赛的某服饰公司举例,产品主要出口国外,在国内知名度很低,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这家公司是做服饰的,女排比赛一开打,曝光率激增,央视直播把场内广告牌传播到全国,网站、报纸把“××杯国际女排精英赛”都放在最显眼位置,企业只花冠名费就获得巨大的广告效应,连订单数量都增加了,丰厚回报使得类似企业逢女排比赛就主动找上门。早在2004-2008年这四年间,北仑女排赛事的企业冠名和广告赞助收入就超过2200万元,门票收入达1600万元,如今这一数据更高。

  收益不菲,难怪排管中心每年都早早签订协议,明知女排备战时间仓促也不愿放弃这块“肥肉”。

  铁榔头有话说:盲目集训下不为例

  中国女排共赢了三场比赛,最令球迷、媒体欢欣鼓舞的是打败泰国。赢球不是因为郎平真的“有如神助”,这么短时间就能把中国队调教到轻松战胜此前几年的苦主,泰国队主力打完联赛后只休息了两三天就匆忙上阵,并非其真实实力。古巴连未满14岁的未成年球员都带来了,练兵之心再明显不过。对手们拿了主办方给的出场费,也不好不买中国队面子,在他们看来友谊赛输几场球没什么。

  “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收获,胜利不是目的,胜利固然好,但更重要的是看到比赛中存在的问题。”郎平说,三场胜利并不是她最关心的,重要的是这个里约周期对女排的改造,“下个月全队将进行针对性训练,希望以后每年可以有固定的两三个月时间进行集训,强调技术环节和配合,这样比盲目集训要有效。”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还有球迷送了郎平一只充气的榔头,“铁榔头”开玩笑说,以后队员不听话,就用这个榔头打她。

  这周,郎家军和三个对手将移师深圳再战,对郎平和女排姑娘们来说,今年真正的挑战将是八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和九月的女排亚锦赛,到时战胜泰国等队再庆祝也不迟。至于本次女排精英赛的成绩,大家别太当回事。记者 殷佩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