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以4比2击败刘诗雯 李晓霞加冕“大满贯”

2013年05月20日11: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晓霞赢在经验

  在两次与世乒赛单打冠军擦肩而过后,奥运会和世界杯单打冠军李晓霞没有再让第3次机会溜走,以4比2艰难击败队友刘诗雯,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第4个加冕“大满贯”的女单选手。

  面对首次晋级世乒赛决赛的刘诗雯,丰富的经验是李晓霞制胜的关键。赛前,前国乒领军人物张怡宁也看好李晓霞,因为“李晓霞有多次世界大赛决赛的经验,她知道如何爆发”。

  19日晚的比赛,李晓霞打得格外艰难。前面5局,李晓霞以3比2领先。第6局,虽然李晓霞一度取得6比2的领先优势,但刘诗雯并未放弃,很快将比分追成8比7。关键时刻,李晓霞顶住压力,接连反手打出高质量的回球,连得3分拿到赛点。顽强的刘诗雯连续化解2个赛点,但李晓霞再次连得3分,最终以13比11险胜,拿下比赛。

  夺冠后的李晓霞着实有些如释重负。面对记者“女乒进入李晓霞时代”的说法,她淡定地表示,“我可不这样认为,中国乒乓球队是个很团结的集体,没有团队的力量,我也不可能实现大满贯。”

  男单包揽4强

  虽然老将马琳在本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中早早出局,但并未影响国乒其他男单选手的发挥。在19日进行的男单8强赛中,张继科、王皓、马龙和许昕齐奏凯歌,先后晋级4强,为国乒提前锁定男单金牌。

  本次比赛,国乒男单再一次抵挡住外国选手的冲击。8强比赛中,除王皓与闫安是内战外,其余均是外战,张继科、马龙和许昕不负众望,分别以4比1、4比2、4比2击败各自对手。

  3场外战中,马龙击败波尔这场比赛格外精彩。

  波尔一直被认为是国乒之外的世界头号单打选手,不过他在与马龙的交手中处于劣势。双方交手12次,马龙取胜9次。本次比赛,马龙保持了对波尔的压制,一开盘就先赢两局,随后波尔扳回一局。关键的第4局,马龙曾以10比5领先,此时波尔连赢3球,给马龙施加很大压力。在刘国梁叫了一个暂停后,马龙大胆地发了一个长球,并抢攻成功,拿下“生死局”,以4比2淘汰对手。

  国乒男单的4位中坚力量所向披靡的同时,两位潜力小将也让人眼前一亮。小将樊振东、闫安分别进入16强和8强,只是分别输给队友张继科和王皓,未能再进一步。

  遗憾的是,在19日晚进行的男双决赛中,马琳/郝帅以2比4不敌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国乒男双在世乒赛的十连冠伟业终止。同时,这也是国乒继混双后,在本届世乒赛中丢掉的第二个单项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