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决赛纳达尔轻松胜费德勒 赛季第6冠返前4

2013年05月20日13: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赛季第6冠纳豆返前4(图)]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新华社供图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新华社供图

  这些年来,拉法·纳达尔就是知道怎么赢罗杰·费德勒。北京时间昨晚,罗马赛决赛,两人的第30次交手,纳达尔6:1、6:3轻松拿下,让瑞士人进了他的“20败俱乐部”。

  这也是纳达尔第7次在罗马捧杯,第41个红土冠军,职业生涯第56个单打冠军。这更是他第24个大师赛冠军,赛季第6冠,今天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也将回到第4。


  纳达尔红土难挡

  罗马的中央球场只能坐10500名观众,但即便进了场,屁股还没坐热也就回家了。决赛只打了69分钟,这跟2006年“费纳对决”超过5小时的马拉松大战可差远了,不过那场决胜盘还在拼抢七的大战直接导致大师赛改革决赛从五盘三胜剪为三盘两胜。

  赛后,费德勒只能说:“拉法今天也太好了。”这是他对纳达尔的第三大惨败,“第一大”是指2008年法网决赛,费德勒也只拿到4局,但那是三盘。“第二大”发生在2011年伦敦总决赛,纳达尔6:3、6:0横扫。纳达尔对比分倒不特别看重,“两个水平相当的选手遭遇时,比分说明不了什么,无非是一个人发挥得特别好,而另一个出了更多错而已。 ”

  纳达尔看重的,当然是下周日开始的法网。今年他已经用一系列的红土冠军证明,自己还是法网的头号热门。“我比我几个月以前设想的打得好多了,”纳达尔说,“我现在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在努力。”而费德勒用自己的失败,给所有想从纳达尔手里拿到火枪手杯的人提了个醒:“这场比赛证明了每个球员在球场上该做的事,现在他和过去一样强大,他又成为法网冠军的最大竞争者了。 ”

  费德勒的状态已经够好了,进入罗马决赛后,他完成了职业第1100场赛事,现役第一,史上第五。过去一整个星期,他没有丢过一盘,他只是吃不住纳达尔重重的上旋球。 17届大满贯冠军尝试发球-上网打法,但要么他自己打丢,要么就被纳达尔打了穿越。总之在网前他拿了9分,丢了10分,令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32个,而纳达尔只有8个。“我打丢了太多容易拿分的正手了。对阵拉法,如果你不盯着网前,或者发不出高质量的球,那就难办了。 ”

  2006年五盘大战不敌纳达尔,今年又大败,加上2003年决赛输给曼提拉,费德勒在罗马保持着尴尬的“0冠”纪录。而本赛季,瑞士天王也依然没有冠军进账,但总算进了次决赛。

  德约仍是最大对手

  在法网前的最后一项热身赛,纳达尔及时位归前四。这下,即便穆雷坚持法网带伤上阵,纳达尔自己也能守住一个1/4区,更不用在签表中当“地雷”了。纳达尔能重回前四,一是蒙特卡洛之后连续夺冠,二是偏巧在马德里、罗马都跟排名的惟一竞争对手费雷尔分在同一个1/4区。可怜他的西班牙同胞、“稳定哥”只得连续止步八强,积分也受到影响。

  不过,纳达尔当真在法网没有对手吗?也不见得。至少,在蒙特卡洛,曾经8连冠的纳达尔今年还是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在拿下冠军后连续12天挂拍养伤,而后的马德里被迪米特洛夫爆冷,罗马又被伯蒂奇翻盘,没能再跟纳达尔交手。但距离法网还有一周的调整时间,德约如果再能拿出蒙特卡洛的惊人表现,也并非没有机会染指大满贯。

  最大对手是德约,是费德勒,还是其他什么人?这个问题,纳达尔说他还不想回答。 “让我先享受下胜利,不要考虑谁才是最强对手。反正我第一轮的对手不会是德约和费德勒,我需要通过一轮轮的考验才有可能遇到他们。 ”纳达尔也不愿给自己早早树上“最大热门”的靶子,“如果我打出今天的水准,但有人在罗兰加洛斯击败我,我会微笑和他握手。你能做的只有好好比赛,法网也只是一站比赛,比赛就会有输有赢。 ”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