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3∶1击败古巴队 郎平首秀夺冠新女排平稳上路

2013年05月20日14:5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5月19日晚,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最后一轮比赛中,郎平执教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以3∶1击败古巴队。至此,中国女排三战三捷,完美夺冠。首秀即夺冠,这似乎标志着新一届中国女排已经平稳上路!

  事实上,在昨晚最后一轮比赛前,中国女排已经提前锁定北仑站冠军。相关资料显示,此番来华参赛的古巴队相当年轻——12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克莱格尔1989年11月出生,其他11人均为“9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瓦尔加斯仅有13岁。

  昨晚面对“古巴青年军”,郎平也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作出微调——辽宁籍副攻颜妮顶替徐云丽首次进入先发阵容。而王一梅则继续因伤休战。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以25∶19先声夺人。第二局,郎平作出人员调整,乔婷、李静等年轻队员纷纷登场,古巴队借此以25∶21还以颜色。中国女排随后以25∶16、25∶18连胜两局,最终以3∶1锁定胜局。

  综观北仑站3场比赛,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可谓焕然一新,就此我们不得不佩服郎平的个人魅力和号召力。仅率队训练一周,郎平便仓促带队上阵,尽管队伍的配合尚欠默契,但全队却打出了应有的士气。特别是第2场比赛,中国女排的气势完全压制住了泰国队。

  另外,郎平对中国女排阵容的调整也令人赞叹,这一点特别体现在对殷娜的重用上。身穿象征主力的“1号”球衣,殷娜在比赛中有效解决了困扰球队多时的一传问题。

  结束北仑站的争夺,郎平坦言中国女排此次夺冠的含金量有限:“这是因为新女排成长的道路还很长,对手还很多,队伍还存在很多不足……”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通过本次比赛已然平稳上路。郎平用冠军重新唤起了国人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催化了国人对中国女排的殷殷期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