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国女排精英赛收官战 郎平:提高自身应变能力

2013年05月20日15:5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北仑电【记者 孟凡强】新一届中国女排首秀昨晚在北仑圆满落幕,中国队3:1(25:19、21:25、25:16、25:18)击败古巴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本站精英赛冠军。今天,4支参赛球队将移师深圳,备战将于本周三至周五进行的第二站较量。

  昨晚中国队首发阵容稍作调整,副攻线改由新人颜妮搭档杨珺菁,主攻惠若琪、殷娜,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单丹娜也都首发亮相。古巴女排则因国内排球发展环境封闭且排协政策苛刻导致大批名将离队,此次来访的古巴队主力阵容更换了半数新人。

  全场比赛,古巴队虽然在网上环节依靠出众的身体素质占据一定优势,无奈全队粗糙的串联水平和低下的一传防守能力让她们还是无法和中国队抗衡到底,最终只能接受三战尽墨的结局。

  “古巴队处理到位球时网上很凶悍,导致我们基本拦不到她们的快攻,只能是尽量调整。可以看出我们在拦网环节拦力量大的攻手,手型还是偏软,今后我们要打很多欧洲队,她们力量都很大,所以这方面训练还要加强。”主帅郎平赛后说,“古巴队还有一点更特别,就是她们采取2、4配备,轮轮都是三点攻,因此这次交手对我们有很大的收获,让很多新人都感受了与这种球队比赛的特点。”

  总结全部3场比赛的发挥,郎平表示:“收获很大,检验了自己的技术,提高了应变能力。3个对手风格不同,很多新队员参加了比赛,虽然有起伏,但也尽了最大努力。虽然拿到了冠军,但很多问题都需要我们考虑如何尽快解决和提高。这种比赛胜利不是目的,关键要看到比赛中暴露的问题,然后在下个月的训练中要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强化一些技术。当然,我希望队员能通过这次好成绩提升信心。”

  中国女排顺利夺得本站精英赛冠军,两位天津国手殷娜和姚迪在激动欣喜之余,因为境遇的不同有着各自的感受与心情。前者尽管作为主力打满了全部3场比赛,但直言仍需要为主力位置竞争,后者则因为伤病还没完全恢复,能否在深圳站上演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还是个未知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