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辽沈德比大战将上演 辽足替补出战也要赢

2013年05月21日11:58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虽然同样是来自沈阳的球队,但辽宁宏运队和沈阳沈北队并没有什么历史恩怨。

  分处于中超、中甲两个级别也让两支球队少了针锋相对意味。而为了备战周末的联赛,辽宁宏运队也更倾向于派替补应对这场足协杯。不过即使是派替补出战,辽宁宏运队也是雄心勃勃,总经理黄雁说:“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对待任何比赛我们都要争取胜利。”

  和广州恒大的联赛让辽宁宏运队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消耗不少。1比4的比分是辽宁宏运队本赛季输球最多的一场比赛,而从广州返程的航班延误更是让辽宁宏运队全队身心俱疲。对此,主教练马林只能苦笑着说:“去的时候不顺当,回来的时候也不顺当,还好我还没有焦躁。”

  回到沈阳的辽宁宏运队并没有放假,昨天下午他们仍然按计划进行训练,训练的内容以放松为主,对于明天要进行的足协杯比赛,主教练马林考虑大量启用替补球员。马林说:“我们球队板凳深度有限,根本没有办法应对双线作战。去年我们已经吃过一次亏了,联赛和足协杯都想要,最后足协杯也没拿到,而且联赛最后一轮才保级,所以今年我们倾向于用替补打足协杯的比赛。”

  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在上一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小王亮、孙世林这样的年轻球员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马林对他们的表现也非常满意:“这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们的表现也算是不错的,尤其是小王亮,在右路创造出来一些机会。”而在这场足协杯比赛中,马林刻意给他们减压:“就按照我们的战术要求去打就行,最主要是打出我们的特点。”

  辽沈续演德比,这一等好多年

  1994年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后,辽沈德比大战曾经一度是辽沈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过两队的德比大战也只持续了一年,当年沈阳队就降级了。不过,第二年辽足也降级了,这样辽沈德比在甲B重新上演。

  经过努力,沈阳队和辽足分别在1997年和1998年重返甲A,辽沈德比得以重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上演。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沈阳金德接手沈阳队后,辽沈德比大战趋于白热化。两队之间的交手也是看点十足,在两支球队的巅峰时期,辽宁队的李金羽、张玉宁、李铁、曲圣卿、肇俊哲,金德队的陈涛、张烈等球星之间的碰撞更是火药味十足。当时,沈阳金德队独占五里河体育场,令辽小虎一度在抚顺等地徘徊而进不了沈阳,甚至被排挤到了北京,但辽小虎在1999年创造的黑马奇迹,令成绩引领市场的规律得到体现,沈阳金德由于成绩的不足以及公关的失败,2007年,沈阳金德宣布球队搬迁到长沙,更名为长沙金德,最为火爆的一段辽沈德比大战宣告结束。

  自从金德远迁后,辽沈德比就再也没能在中国顶级联赛中上演,2009年降入中甲的辽足与刚刚升入中甲的沈阳东进有过短暂的交手。不过2010年辽足重返中超,辽沈两队难以谋面,而明天的沈阳沈北与辽足的比赛将为中断多年的辽沈德比大战上演续集,实属不易。

  辽沈球迷对于本场比赛非常关注,网友“艾末末来”就说:“我们期待辽沈德比很久了,毕竟德比大战的火爆气氛对于球迷来说太有吸引力了。同时,我们也很期待能够尽早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再次看到辽沈德比大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