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艾伦28分国奥男篮完胜日本 将与韩国争夺冠军

2013年05月21日12:1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刁勇

  扬子晚报讯(记者 刁勇)昨天,东亚男篮锦标赛半决赛,中国国奥男篮以83:68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这是中国男篮二队8年来第2次战胜日本,在05年东亚运动会小组赛男篮二队曾赢过日本,但此后8年时间男篮二队就再也没有能战胜过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中国国奥男篮队中5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并且有6个篮板5次助攻。翟晓川得到14分9篮板;孙桐林得到13分6篮板;王哲林得到12分11篮板;李慕豪得到10分4篮板。

  比赛一开始,日本队此次基本上以正牌国家队为班底,配合默契防守整体性做得很不错。他们压迫式的夹击防守对于国奥队制造了很多麻烦。日本队在本节后段接连打出精彩快攻,迅速拉近双方分差。首节比赛,中国国奥男篮15:15日本队,进入次节比赛。第二节比赛,中国国奥依靠内线优势,有效控制了前后场篮板。开局打出一波6:2的冲击波。日本队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国奥接连在外线命中3分,迅速将双方分差拉大到位数。半场比赛,中国国奥男篮40:24日本队,进入下半场比赛。下半场易边再战,日本队开场之后接连打出精彩的快攻,一波12:6的进攻小高潮,不断缩小双方分差,46:36。关键时刻郭艾伦站了出来,他内突外投接连得分,并且在进攻端给队友送出精彩的助攻。中国国奥男篮重新掌握场上局面。第三节比赛,中国国奥男篮55:46日本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最后一节比赛,中国国奥进攻端遇到困难,接连多次进攻未果。日本队延续了第三节良好的手感,连续得到4分双方分差拉近到个位数,60:54。比赛还剩下1分38秒日本队外线命中3分,分差剩下7分。范斌及时请求暂停,暂停后日本队采取犯规战术,中国国奥球员罚球命中率有保证。日本队毫无机会了,比赛胜负已分。最终,中国国奥男篮83:68战胜日本队。今天下午中国国奥男篮将在决赛中迎战韩国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