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靠什么赢球 复盘中超首胜耐心务实力保胜果

2013年05月21日13:4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软肋

  不惧土炮却怕洋枪

  中超打了10轮,卓尔终获首胜,这也是汉军退赛五年来获得的第一场中超胜利。关于胜利,尽管赛后有“风水说”、“克星说”等多种解读,但大多只是笑谈。卓尔到底靠什么赢球?搞清楚这个问题,对打好后面的联赛大有裨益。

  运气偶尔的眷顾可能会改变一场比赛,就像前日与绿城一战,假如上半场绿城的高迪捅到了那个球,假如下半场吴龑没有那个神奇的扑救。意外太多,我们不能左右,但实力才是取胜的关键。

  卓尔是升班马,此战前9轮不胜仅积2分,排名垫底。绿城联赛排名第七,送给青岛中能首败,逼平山东鲁能。看起来卓尔实力差太多,其实不然。应该看到与之前遭遇的对手相比,绿城确实是“相对较弱”的一个。更关键的,绿城没有卓尔最害怕的超级外援。

  绿城在中超是个特例,他们的土炮比洋枪厉害,射手榜前三都是本土球员。没有超级外援助阵,让绿城多次错失破门良机。而在此前的联赛中,卓尔每每失利,无不都是败在对手的超级外援身上。第9轮在沈阳,詹姆斯和埃杜打垮了卓尔的一整条后防线;主场对申花,70分钟前都是3比0领先对手,结果在短短十几分钟里,申花的外援连入三球;主场对国安、对阿尔滨,卡努特、凯塔一剑封喉。在接下来的几个对手中,青岛中能、上海申鑫都拥有实力不俗的外援,如何找到遏制对手外援的办法,十分关键。

  防守

  全员投入众志成城

  战绿城是卓尔今年第一场胜利,也是本赛季唯一一场未失球的比赛。10轮联赛里,汉军进11球失18球,丢球数中超最多。

  图拔来后,卓尔能进球,更能丢球,特别容易领先被逆转,防守问题暴露得非常彻底。但与绿城这场比赛可以看到,领先后的卓尔并没有放松防守,更没有像以往的联赛那样在最后时刻掉链子。面对不断变阵的绿城,卓尔队员众志成城,一次次让对手的进攻无功而返。客观地说,卓尔目前的防守球员能力是有欠缺的,但在二次转会市场开启前,还得靠这帮人打天下。怎么办?能力不够人来凑,图拔在训练中再三强调整体防守,将防线推至锋线,防守从失去球权的第一时间开始。所以可以看到,即使是锋线上的朱挺、登贝莱也不惜体力回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但即便这样,守门员吴龑还是忙碌得很,特别是绿城外援“大黑”的那个头球攻门,把人吓出一身冷汗。赛后图拔也直言不讳地表示:“今天我们的后防还是有疏忽,但后防出现的问题不能在这几天解决,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磨合。”逐步提升全队的整体防守,将是事关卓尔保级的首要工作。

  进步

  耐心务实力保胜果

  李微攻破绿城大门,有运气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场比赛前,图拔曾专门花了半天时间演练定位球战术。所以,进球同样要归功于赛前的充分准备。赛后图拔也坦言:“我们这周训练非常勤奋,比赛获胜是对我们努力训练的回报。”

  同时可以看到,卓尔的打法也正逐渐向务实演变。之前的三场比赛,汉军都是从一开场就向对手猛攻,希望用进攻一举打垮对手。结果是上半时攻势如潮、气势如虹,到了下半时随着体能下降,后防上的弱点也暴露出来,被对手利用。此次面对绿城紧密的防守,卓尔打得比较耐心和务实,上半场不慌不忙在后场倒脚,寻找机会;下半场领先后,全力防守,力保胜果。

  之前三场比赛,卓尔进了7个球,只拿到1分;而对绿城一战,虽然只进了一个球,却拿到了3分,这就是最实在的进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