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潜力中锋不逊王哲林 揭国奥内线为何无优势

2013年05月21日18:31
来源:搜狐体育

  拥有2名身高超过2米10的豪华内线,按理说国奥队在篮下应该占据绝对优势。但篮球比赛并不是简单的算术题,韩国队凭借着多变的跑位、挡拆和策应,在与国奥队的内线较量中丝毫不处下风。数据显示,国奥队篮板仅比韩国队多抢3个,而太极虎的盖帽以9比2占据压倒性优势。今日决赛,韩国队潜力新星李钟贤领衔的内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作为未来中国男篮最重要的内线对手,此役李钟贤9投5中得到12分4篮板,他的表现一点都不逊于亚洲最具潜力中锋王哲林。

  “河马”河升镇已经成为过去式,现在韩国男篮将全部希望寄托在李钟贤身上。身高2米06的李钟贤在本届东亚赛上身披14号球衣,韩国媒体总是拿他与王哲林做比较。没错,目前就读于高丽大学的李钟贤在个人能力和名气上不及王哲林,但最近1年他在攻防两端的进步有目共睹。此役,韩国队主帅就是安排李钟贤对位王哲林。通过整场比赛能明显看出,李钟贤在防守端做的很好,他完成了主帅布置给他的任务。比赛大部分时间,王哲林都是背身拿球,这就给他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因为王哲林并非站桩式中锋,他的优势在空切和脚步。

  李钟贤对韩国队最大的贡献是在身高不及王哲林和李慕豪的情况下,他能用自己的身体阻挡国奥队的双塔。而在进攻端,李钟贤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全场得到12分4篮板2盖帽。解说员说道:“经过今日之战,李钟贤大大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从1年前的U18亚青赛,再到如今的东亚赛,李钟贤在韩国队内线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事实上,不排除他随队征战今夏男篮亚锦赛的可能性。有一个数据值得特别关注,那就是李钟贤在本届东亚赛上一共送出12个盖帽。王哲林呢?身高2米14的国奥队主力中锋4场比赛只有1次盖帽。另外,李钟贤的总得分是45分,仅比王哲林少了7分。

  这支年轻的韩国队并不以内线见长,然而今日之战太极虎在篮下的表现可圈可点。这是怎么回事呢?原因很简单,范斌在比赛中祭出双塔,这让球队的内线高度占据绝对优势。此时韩国队的内线进攻并不蛮干,他们经常用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同时在进攻时不断传球和挡拆。这样一来,韩国队依靠整体性拉开了国奥队的内线空当,所以比赛中这样的场景不止一次出现--国奥队大个子起跳后,韩国队利用简单的配合让小个在篮下空位上篮得分。范斌对此很无奈,解说员则表示:“国奥队此役的内线防守需要好好总结,可以用形同虚设来形容。”

  而在防守端,韩国队内线的保护做得很好。国奥队希望在内线造成杀伤,所以王哲林等人低位持球时间过长。在这样的情况下,韩国队加强了双人包夹,如此一来国奥队势必将球转到外线,但由于此役三分球命中率很低,所以韩国队干脆外线不设防,将主要精力放在内线。没错,王哲林、李慕豪和孙桐林有身高优势,但他们的身体对抗并不强,所以在抢篮板过程中无法抢到好的位置。这也就是为何韩国队篮板只比国奥队少3个,以及盖帽多出7个的主要原因。对于这样一场完败,主帅范斌应该好好总结在内线的得失。(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