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出局国安被曝砸更衣室 韩媒称将上报亚足联

2013年05月22日11:10
来源:现代金报

  不得不说,伊朗裁判托基和中国足球,以及北京国安很有“缘”!

  早在半个月前,当国安得知与首尔FC淘汰赛次回合的主裁是中国足球“老冤家”托基后,俱乐部内一片“哀鸿遍野”——此人执法10年内,前后一共罚下9名中国球员,外加4名教练,其中包括生平第一次被罚出场的银狐里皮。昨晚,托基延续对中国足球的“噩梦”,他将卡努特和张辛昕先后罚下(首尔队也有一人红牌罚出)。国安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3球逆转,遗憾地和亚冠说再见。虽然进16强的成绩已经追平历史最好战绩,但这一次国安有机会创造历史,毕竟距离胜利只差45分钟。

  □记者 郑乔

  [ 转折 ]

  成也卡努特败也卡努特

  国安此役可谓胜也卡努特,败也卡努特。

  开场第9分钟,卡努特就为国安首开记录,且令首尔FC彻底陷入被动:打进两球才能赢。但卡努特在下半场两次不冷静的行为,被裁判抓住了把柄,毫不留情地被红牌罚下:第76分钟,卡努特和安迪尔森发生冲突被出示第一张黄牌;第79分钟,卡努特前场进攻越位了,鸣哨后仍然踢球,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一红离场。

  卡努特被罚下之后,国安一片混乱,胜利天平瞬间倾向首尔FC。有球迷在微博上不满卡努特被罚下场,称第一张黄牌情有可原,第二张黄牌则纯粹是自找,明知裁判托基是中国足球冤家对头,居然主动送上门。

  事实上,去年加盟国安的卡努特,本赛季表现堪称“惊艳”:中超打了10轮,卡努特6次首发进5球,并贡献3个助攻。其上场的比赛,国安4胜4平,他缺席的比赛,国安皆负。根据亚冠规则,卡努特吃到红牌后,连中超联赛中都要被停赛,张辛昕和马季奇也同样因为累计犯规将不能参加周日与申花的比赛,国安的损失实在令人唏嘘。

  [ 聚焦 ]

  国安输给西亚冤家裁判?

  三张红牌,国安领到两张,张辛昕和卡努特都累计两张黄牌下场;而首尔FC也没能幸免,安迪尔森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实际上,在本场比赛赛前,就有中国球迷“泄露天机”:伊朗裁判+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国安与首尔次回合凶多吉少。果然,国安本场11人变成9人,关键一战国安的消耗实在太大。

  实际上,赛前就有各方媒体和球迷担心本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来自伊朗的托基,因其判罚的风格比较剽悍,所以被许多国内球迷记住。翻开历史,不难发现,托基在中国球队面前向来不留情面:早些时候恒大客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正是他罚下了里皮和张琳芃;2011年奥运会预选赛阿曼VS中国,托基先罚下了国奥中场曹赟定,随后又将雷腾龙的绝杀球吹出,并将中国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罚上看台;托基之前还曾执法过国安队的比赛,2008年亚冠赛场,国安队客场与日本鹿岛鹿角队交锋,他罚下周挺,2009年国安队主场与名古屋鲸八的比赛,他罚下了郎征。再早一些,2005年亚冠8强赛,他出示3张红牌,分别将郑智、巴辛和图拔罚下,最终导致鲁能客战2∶7惨败,史称“伊蒂哈德惨案”。

  [ 赛后 ]

  国安赛后砸更衣室发泄?

  赛后,据韩联社曝料,国安在更衣室里砸坏了不少物品。韩联社指出:被逆转的北京国安,尽显破坏公物的丑态!

  新闻具体写道:完败首尔FC的北京国安,输球又输人。21日晚,根据首尔FC球队负责人讲述:北京国安1∶3不敌首尔,赛后离开运动场。首尔工作人员发现,客队北京更衣间内多数物品被破坏。并详细列出:客队更衣间标识牌被损坏。战术指导白板破碎。更衣室大门部分破损。尤其用三合板制造的大门上,鲜明布满了用足球鞋踹踏的脚印。此外垃圾桶也被踢坏。

  首尔方面认为:国安是在发泄输球的愤怒,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现在球队正商议寻求对方赔偿的方案。不过首先要做的是,上报比赛监督官,委托其将情况转告亚足联。

  韩联社评论说:本来是一场引人注目的“首都德比”,不过国安的粗鲁行为让比赛的品味降了一级,实在惹人皱眉。

  《BEST ELEVEN》指责道:又不是因为在比赛中遭到不公而输掉的,国安确实是实力不济。赛后,国安诸般无素质的举动,简直属于无理取闹,为中国足球形象抹黑。

  ■赛事预告

  今晚8:00 广州恒大VS中央海岸水手

  巴里奥斯因伤缺阵

  恒大若晋级可得6700万奖金

  国安遭遇淘汰后,恒大又一次成为中国足球的亚冠独苗。在客场取得2:1领先优势的恒大只要在主场战平对手就可以顺利晋级。尽管如此里皮却不敢有半点的轻敌。

  今年,恒大在亚冠奖金分配上制定了“6306”的政策,赢一场球,奖600万元,平一场奖300万元,输一场,不奖不罚。每晋级下一轮,额外再获得600万元的晋级奖。此外,每场胜利每个净胜球还另外奖励球队200万元。小组赛阶段,恒大战绩3胜2平1负,球队得到5300万元奖励。在已经过去的八分之一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恒大2∶1胜中央海岸水手,按照奖金政策,球队再入800万元。次回合,即便恒大主场0∶1输给对手,也可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再次得到600万元的晋级奖。这样,恒大若晋级下一阶段,至少能得到1400万元奖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