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宏博任双人滑国家队主教练 希望申雪协助自己

2013年05月22日11:30
来源:北京晨报

  “国家队召唤我,我一定会回来!”在国家队总教练姚滨的推荐下,奥运双人滑冠军赵宏博将出任中国花滑队双人滑组主教练兼青年队教练,协助姚滨执教年轻选手,为中国花滑项目培养后备人才。

  回归义不容辞

  “小雪支持我,国家只要召唤我,我一定会回来的。当然家庭肯定要照顾,不过工作会偏重一些,毕竟我们的心还是在国家队的。”赵宏博昨天在京接受采访时正式宣布回归国家队,申雪进入待产期,两人已得知孩子是女孩。待申雪恢复后,赵宏博打算让申雪协助自己工作。“小雪会和我会合的,毕竟女孩子的动作把握还是她更了解一些,她肯定要参与其中,不参与不行。”

  赵宏博透露,自己预计将在下周随国家队前往北体大进修,在那里全队会请一些专家,进行入队讲座和技术测试。之后,全队才会进入真正的备战阶段。接手双人滑组后,赵宏博打算在艺术表现力方面着重加强。他说:“曾经,中国花滑被国际体坛戏称为一流的跳跃,二流的滑行,三流的艺术表现力。我和申雪曾为了克服艺术表现力上的不足,观摩了大量国外艺术演出,国家队也费了很大一番心力请来了国外编导为我们培训。”

  冬奥会有希望

  在申雪/赵宏博退役后,中国双人滑陷入了低谷,庞清/佟健随着年龄增大,伤病增加。彭程和张昊刚刚牵手,对此赵宏博表示,“这种现象对于备战奥运会来说不是坏事。距离冬奥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可以在提前暴露的问题上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避免重蹈覆辙。”

  赵宏博非常清楚中国队目前的形势,他认为庞清/佟健具备夺金实力,而俄罗斯、德国和加拿大的组合不容小觑。“俄罗斯最近世锦赛占据主场的优势,难度完成的质量和整套节目的表现还是比较强的。而德国最后一个动作使用了三周半抛跳,这在以往比赛是很少见到的,这么高的难度最后完成,看出来是把他们逼得没有退路了。加拿大难度比较大且稳定,不过赛场是有偶然性的,中国队还是有机会的。佟健他们有艺术表现的特点,像上一届那么完成,金牌还是希望很大的。”晨报记者 宋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