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富力4-1重庆FC 黎兵首秀变阵容不变阵型

2013年05月22日11: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场足协杯或许无法成为检验后法里亚斯时代富力状态的标准,不只是因为昨晚的广州天降暴雨,影响了整个比赛的流畅性,更是因为中超足协杯双线作战的关系,代理主帅黎兵的首秀只首发了张耀坤、卢琳、唐淼等一小半主力,唯一在大名单中的外援达维也只是坐在了替补席上。对阵中甲排名第12、且只带了13名队员来广州的重庆FC,富力昨晚在越秀山以4比1轻松获胜,下轮将对阵江苏舜天。和前十轮的联赛相比,富力在昨晚的比赛中显得格外积极。

  这个赛季在联赛并不得志的重庆FC基本放弃了昨晚的足协杯,在出场名单上只有13名队员。显然这不是一场能够检验代理主帅黎兵对球队技战术影响的比赛,在出场名单上,黎兵只带来了达维一名外援替补出场,张耀坤作为队长首发,搭档王宾防守,进攻线上有着卢琳在边路冲击,张远展开锋线上的演绎,文超、冯卓毅、高久龙等年轻队员也得以首发出阵。

  黎兵告诉记者,由于外援仍然受到伤病的困扰,所以这轮足协杯只派上了达维一人,对于这样的伤病情况是否会影响球队周末与大连阿尔滨的对阵,黎兵表示还需要咨询一下队医的意见。而正因为周末的联赛安排,黎兵在这轮派上五六名年轻球员试图轮换主力,“年轻队员们的表现不错,不过他们在上半场对比赛的节奏还没有适应,中场和下半场稍微调整之后有了改善。”黎兵说道。

  虽然在出场队员上稍有改变,但是法里亚斯带队时的4231阵型黎兵却没有改换,他认为,现在富力需要强调的是整体,黎兵说:“个人必须要服从整体,融入整体,不论攻还是防,球队在比赛场上团队的精神才可以得到提高,目前我们很缺乏这个。”所以在队员位置的使用和战术体系上,黎兵并没有做改变,“现在希望能够鼓励队员,让队员更好地融入比赛。”他补充道。

  在比赛中,球员的跑动明显更加积极,而在无球状态时的跑位也更加准确,达维上场后,做出了多次和队友的配合,同时,球队在整体防守上,也一直保持逼抢。黎兵称这场比赛非常值得肯定:“每一场球我们都要追求这种胜利,不管对手是谁都要取胜,90分钟都要向对方施压。”他坦言,这场赢球对球队在周末联赛上的准备增添了信心。

  卢琳是昨晚积极发挥球员当中最突出的一个,兼顾了球队的左路攻防,时而在禁区中路出现捕获球路,对于4比1的大胜,卢琳称:“大家很有赢球的欲望,都已经憋了很久,现在真的非常需要这么一场胜利。”

  对于俱乐部新任教练,有消息称埃里克松最快会在今日到达广州和俱乐部方面进行最后的沟通,最快将会在下周举行发布会宣布上任。 南都记者 马骁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