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里尼奥告别皇马 > 穆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穆里尼奥“下课”始末 安切洛蒂成皇马首选

2013年05月22日12:33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银河战舰”主席弗洛伦蒂诺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将于赛季末正式下课。至此,葡萄牙人与皇马的3年“婚约”就此结束。

  抢先爆料《机要报》记者率先披露

  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一,皇家马德里通知媒体将在北京时间凌晨2时在伯纳乌召开新闻发布会。《马卡报》一度透露周一董事会的主要议程是今夏的主席选举,穆里尼奥的问题并非重点。但《机要报》资深记者菲利克斯率先披露:“弗洛伦蒂诺已经与穆里尼奥会面,并商定穆里尼奥会在6月2日离任。”

  正式确认皇马新闻发布会确认

  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表示:“我要公布董事会做出的两个决定。第一个决定是我们已经和穆里尼奥共同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结束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我要代表董事会衷心感谢穆里尼奥的辛勤工作,并祝愿他在新的职业生涯里好运。其次,主席选举将在6月16日进行,我决定参加这次选举。”

  弗洛伦蒂诺随后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没有人被解雇,这是双方在经过讨论之后达成的一个共同协议。这个赛季即将结束,球队没有实现目标,但不能说是一个糟糕的赛季。皇家马德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九年前当我来到这里时,皇家马德里处于动荡之中,这一幕永远不应该再发生。”

  下课原因最失败赛季+众叛亲离

  国王杯决赛负于马德里竞技后,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穆里尼奥总结:“这是一个失败的赛季,是我执教生涯里最差的一个赛季。”联赛、欧冠、国王杯一无所获,尤其是无缘弗洛伦蒂诺最为看重的欧冠,是穆里尼奥下课的最重要原因。此外,穆里尼奥与球员之间的关系也已经恶化到了极点。两周前连续批评卡西利亚斯、佩佩和C罗,穆里尼奥已经彻底失去球员的支持。成绩糟糕加上与球员、媒体的对立,穆里尼奥下课并不令人意外。

  连锁反应:

  斯坦福桥迎穆里尼奥安切洛蒂成皇马首选

  在欧冠联赛被多特蒙德淘汰后,穆里尼奥赛后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我会去一支能够得到支持的球队,在英格兰就有一支这样的球队。”媒体普遍认为,穆里尼奥的下一站将是切尔西。而切尔西方面,以兰帕德为首的很多切尔西球员曾不止一次说过:“穆里尼奥是世界最佳教练。”《太阳报》在相关评述中表示,穆里尼奥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到“亲人”身边,他将着手规划在下赛季让蓝军取得巨大荣耀,他有望在下月初正式回到切尔西。

  旧人离开意味着新人上位,穆里尼奥下课的同时,皇马也确定了自己的头号目标。《马卡报》表示:“老王已死,新王当立。安切洛蒂将成为弗洛伦蒂诺担任皇家马德里主席以来第九位主帅。在穆里尼奥执教1007天后,意大利主帅将承担起执教皇马的重任。”唯一的问题在于,尽管安切洛蒂已经向巴黎圣日耳曼表达转投皇马的意愿,但巴黎圣日耳曼主席阿尔赫莱菲强调:“安切洛蒂说他想去皇马,但他和我们还有一年的合同,所以他不能离开。但这不是我们的问题,你必须尊重合同。”

  本报综合

  数据解析:

  胜率超七成 穆氏皇马值得肯定

  尽管与之前执教波尔图、切尔西以及国际米兰相比,穆里尼奥在皇马的奖杯成色不高,但是没有人会说穆里尼奥在皇马是失败的。因为无论你喜欢“狂人”与否,数据是不会骗人的。

  在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三年时间里,穆里尼奥率领皇马赢得了3个冠军奖杯,并且一度创下了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和积分纪录。而截至2013年5月21日,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出战176场比赛,其中126胜27平23负,胜率高达71.6%;穆里尼奥率队打的这176场比赛,皇马打入486球失164球,场均进球2.76,场均失球0.93。

  这一组数据基本全景展现了穆氏皇马的概况,穆里尼奥3年皇马生涯平均每个赛季率队出战近60场比赛,维持超过七成的胜率其实殊为不易。

  本报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