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精英赛女排横扫泰国队 郎平:守住节奏就是进步

2013年05月23日07:4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日下午,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第二站:深圳站比赛在龙岗大运中心揭幕。与亚洲老对手泰国队再度相遇的中国女排,以3∶0战胜对手,这是继精英赛北仑站之后,中国女排二度横扫泰国队。郎平组队集训仅六天就参加精英赛,目前四连胜保持不败。

  相比北仑站比赛,中国女排此次战胜对手要显得艰苦一些——在宁波北仑,女排姑娘三局只让对手拿了37分,而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第三局一度1∶7大幅落后,最终25∶23侥幸胜出。泰国队在抚平了旅途奔波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后,终于打出了一局好球,充分展现了自身“小、快、灵”的技术特点。中国女排则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依然能固守自己的打球节奏,及时调整场上波动,郎平领军下的这批年轻姑娘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有这么大的进步,让球迷颇感惊喜。

  郎平在赛后也给了女排姑娘们以较高的评价,“我们的对手打得越好,自己的提高和进步就越多。泰国队在领先的时候打法比较快,这很容易打乱我们的节奏,我们的队员守住了自己的节奏,这就是进步。”

  新组建不久的中国女排,今年的主要赛事任务将会是泰国举行的亚锦赛。想要重塑辉煌的女排,在正式面对欧美强敌之前,在亚洲排球圈坐稳老大位置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她们将面对日本、韩国、泰国等邻居的挑战,而两胜即将成为亚锦赛东道主的泰国女排,无疑会让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拥有更多自信。

  在宁波北仑,球迷曾将一只硕大的充气“榔头”当成礼物,送给球员时代有着“铁榔头”称号的郎平,后者显得很开心。在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那只“榔头”还在不在,郎平说她一直带着,一路带到深圳,训练的时候队员谁不乖就敲谁。有人追问她这几天有没有用上“榔头”,郎平的幽默回答再一次让现场响起笑声:“队员们帮我收着呢,怕我(用榔头)打她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