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里尼奥告别皇马 > 穆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习惯去豪门抄底 曼城比切尔西更加适合他?

2013年05月23日10: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与球迷决裂,与队内核心决裂,甚至与俱乐部管理者貌合神离,但一切这些负面新闻都不会影响穆里尼奥近乎以一个拯救者的身份重返他梦开始的地方。不过,尽管切尔西与穆里尼奥的接触已近乎半公开状态,但这却并不影响赌博公司在每一任豪门主帅离去时都把穆里尼奥设为较高赔率的候选人。从大巴黎到摩纳哥,从曼联到曼城,各地的球迷媒体似乎也并不避讳他们的球队与穆帅之间的暧昧。但,穆里尼奥真的值得这么多人去爱吗?

  九个赛季,三家顶级豪门。如果扣除陪伴家人的一整年,穆里尼奥平均在每家俱乐部的停留时间不超过三个赛季。除了离开国际米兰可以被称为和平分手之外,他在切尔西和皇马的结局都是以得罪俱乐部最重要人物而告终——伦敦球会的老板阿布和马德里传统的更衣室和球迷文化。

  自从2004年在波尔图登顶后,穆里尼奥一直都在豪门游走,而他选择新俱乐部的第一要素就是有钱。首次入主斯坦福桥时,阿布掷出近2亿英镑让葡萄牙人购买球员和买断合同,在送走了多名生涯暮年的老将之后,穆里尼奥引进了他在未来八年内始终最看重的核心骨干。投奔国际米兰前,曼奇尼的球队已经拥有远超意甲其他强队的实力,但他仍然买入了麦孔、斯内德和卢西奥等当时的顶级球星。随后,便是穆帅在他的第一个完整的国米赛季赢得个人第二座欧冠。驾临伯纳乌后,穆里尼奥仅用了半年就打破了皇马最传统的总经理核心制,集引援训练和指挥的大权于一身,其结果就是连续引入了多位英超旧部。尽管皇马在短期内赢得了一座阔别已久的联赛冠军,但俱乐部的将帅矛盾恐怕在更衣室内部早已萌生。而穆里尼奥与他的葡萄牙经纪人门德斯之间的多桩连带交易更是触及了管理层之间的灰色地带。

  如今的职业足坛,球员和球队之间的关系早已不再是简单只有经纪人这一座桥梁。穆里尼奥治下的皇马,最多时期居然有9名球员来自同一经纪公司。这足可见穆帅在来到伯纳乌之后,为掌控俱乐部而进行的深度布局。不过,相比于穆里尼奥在门德斯协助下所打造的球员帝国,葡萄牙人在入主新俱乐部的时机选择上同样有着深意。2004年时切尔西空有一手好牌,2008年的国际米兰实力之强几乎只需要欧洲单线作战,2010年的皇马四大皆空陷入历史最低谷——无一例外不是以抄底之势进入豪门。

  如果以这些标准来衡量穆里尼奥的选择,那么今年夏天最适合他的俱乐部绝非是老东家切尔西,而是新晋崛起的曼彻斯特城队,莫非他从未收到过中东人的邀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