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林争霸万州站卧虎藏龙 抗震救灾志愿者成明星

2013年05月23日10:46
来源:重庆晨报

  羽林争霸万州站卧虎藏龙,羽毛球爱好者非常开心

  抗震救灾志愿者成明星

  上周末,本报参与主办的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重庆赛区万州站落幕。万州赛区的参赛选手称得上卧虎藏龙,有在雅安抗震救灾的在校大学生陈磊,还有37岁才开始打羽毛球的夫妻档王永祥、周莉夫妇。冠军虽然只有一个,但众多的参赛者依然非常开心。

  抗震救灾志愿者成赛场明星

  陈磊是重庆巫溪人,去年考入四川农业大学雅安分校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回想4月20日的情景,陈磊说:“当天上午,9点多钟地震刚发生一小时左右,我就和另外五名同学一起出发了。”地震发生后从雅安通往芦山的大巴已经停运,陈磊和同学们沿路搭车挺近芦山,“我们出发后不久就接到了学校的通知,要求学生不准擅自离校参与救灾,但因为我们反应太快早已上路,且交通受阻找不到返回雅安的车,于是决定继续前进奔赴灾区。”经过4小时换了5趟车后,陈磊和同学们才抵达芦山县。

  抵达芦山县后,原本想参与搬运救灾物资和打扫临时安置点清洁的工作,结果志愿者太多了已经饱和,在芦山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简单休息之后,陈磊和同学们商量后决定到偏远村镇搜索救灾盲点。他们到的第一个地方是芦山县龙门乡石刀背沟组,石刀背沟组的受灾较为严重,安置点离村子有七八公里远,村民们觉得一旦下山,家里的牲口和庄稼就没法照看,留在废墟中的物资也没人看管,实在是不放心,村民都不愿离开。于是陈磊和同学们在统计完石刀背沟组的人员伤亡情况和财物损失情况之后,设法抗震救灾指挥部取得联系,让这个救灾盲点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焦点,央视《新闻联播》的《走基层·灾区蹲点日记》对这里的抗震救灾情况作了详细报道。“在灾区我们呆了8天时间,除了石刀背沟组以外,我们还发现了王家山等另外三个救灾盲点,在一定程度上为这些地方的救灾工作争取了时间。”陈磊说。

  因救灾错过备战不后悔

  陈磊高三才喜欢上羽毛球,因为学校条件不好,打的都是“坝坝球”,“上了大学后,我才有了第一次在球馆打球的经历。”喜欢打羽毛球的陈磊训练特别认真,平时在网上,下载羽毛球教学视频自己琢磨,有时候也会请学校羽毛球队的师兄指点。在得知羽林争霸将在重庆举办的消息后,他也第一时间报名参赛。在雅安地震发生之前,为了备战,陈磊每周都会给自己安排4次训练课,“我在学校还成立了一个羽毛球俱乐部,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陈磊介绍说。

  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的陈磊,在灾区一呆就是10天,回到学校已经是五月初,留给他的备战时间已经不多,“确实,这次比赛的备战训练搞得一点儿都不好,回到学校已经是5月2日,因为救灾时脚上也受了些伤,直到5月10日才正式训练。备战做的不好,我并不后悔,毕竟我参加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夺冠。”

  陈磊所在的渝溪羽毛球队以一分之差无缘小组出线,虽然成绩不理想,但现场的参赛者和观众得知陈磊的事迹后,为他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而在他比赛过程中欢呼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完全享受着明星般的待遇。

  万州站已经结束,陈磊表示:“我收获的不仅是掌声,我喜欢羽毛球,参加比赛最大的两个愿望是结交朋友和提升球技。通过比赛,我认识了很多业余羽毛球高手,跟他们交流我学到了球技。很多高手都没有专业背景,他们的练球经验也值得我参考。虽然去年在学校的校级比赛,我拿到了男单第三名,但学校的羽毛球水平有限,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正式的业余羽毛球比赛,回到学校后我会加倍努力训练,明年我一定还会来参加红牛‘羽林争霸’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