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文下赛季或陷欧冠死亡之组 意甲恐成第五联赛

2013年05月23日14: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本赛季意甲球队在欧战上的表现并不理想,下赛季尤文、那不勒斯、米兰将代表意甲出征冠军联赛。5月22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解析了意甲球队的分组形势,尤文、那不勒斯前景都不容乐观。而一旦几大强队发挥不佳,意甲欧战积分很可能被葡超超越,跌到第五位。

  米兰最后一轮惊险的保住了联赛第三的位次,尽管本赛季在冠军联赛1/8决赛中被巴萨神奇逆转,但米兰依然是意甲在欧洲赛场上成绩最为稳定的球队,如果能够顺利晋级冠军联赛小组赛,米兰可以成为第二档次球队。

  尤文是本赛季在冠军联赛中成绩最好的意甲球队,打进八强,在1/4决赛中遭拜仁双杀。不过由于之前的两个赛季没有参加欧战,尤文的欧战积分并不高。目前西甲、法甲尚未结束,西甲联赛中,皇家社会和瓦伦西亚正在竞争联赛第四,法甲联赛中,联赛第三的归属将在里昂、圣埃蒂安之间产生。如果瓦伦西亚、里昂获得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尤文很可能将成为第三档球队。

  在温布利进行的冠军联赛决赛,也会影响到尤文的命运,如果多特蒙德夺冠,大黄蜂将以卫冕冠军身份成为第一档次球队,尤文的排位又将退后,而如果拜仁夺冠,多特蒙德只能成为第三档次球队。此外,阿森纳、米兰、沙尔克04这些球队都要参加资格赛,如果他们在资格赛中阴沟翻船,尤文也可能坐收渔翁之利,成为第二档次球队。不过总体而言,尤文成为第三档次球队的可能性非常大,本赛季尤文就与切尔西、顿涅茨克矿工分在同一个小组,下赛季斑马军团很可能再次陷入死亡之组。

  那不勒斯的形势比尤文更加凶险,由于本赛季在欧联杯上表现平平,那不勒斯只能被列为第四档次球队,2011/12赛季,那不勒斯就与拜仁、曼城、维拉利尔分在同一个小组,不过那不勒斯力压曼城晋级16强,在淘汰赛上还差点击败了后来夺冠的切尔西。

  意甲欧战积分连年下跌,欧联杯成绩糟糕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下赛季佛罗伦萨将与意大利杯冠军球队参加资格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乌迪内则要从第三轮资格赛开始打起,欧联杯资格赛原本是球队提升欧战积分的大好机会,但意甲球队一向不太重视欧联杯,乌迪内就是其中的代表者, 如果无法进入欧联杯小组赛,对意甲下赛季的欧战积分又是一个巨大打击。

  本赛季欧战只剩下最后一场拜仁与多特蒙德之间的焦点战,欧足联七月将公布最新的联赛积分。刨除2008/09赛季的欧战积分之后,意甲分数将只有52.772分,只比排在第五的葡超高出0.389分。葡超球队近几个赛季在欧联杯上的成绩不错,本菲卡本赛季更是打进了决赛,若以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意甲被葡超超越,成为欧洲第五联赛,恐怕只是时间的问题。

  (搜狐体育 迪亚摩)

  更多精彩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