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4强激战亚冠仅恒大进8强 国安崩盘体能作祟

2013年05月23日15:1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惊涛拍岸。一番恶战之后,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只剩下广州恒大这一支中超球队。江苏舜天、贵州人和以及北京国安提前出局,不是因为他们不努力,而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偏离了轨道……中超球队要想在来年的亚冠联赛有所作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人人都说

  自己努力过

  回头看看,本赛季亚冠联赛打到现在这个地步,无论是江苏舜天、贵州人和还是北京国安,每一场比赛都拼尽了全力。远的不说,就以北京国安客场打首尔FC队这场比赛为例。虽说国安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1逆转,但纵观全场比赛,场上的每一名队员都尽力了。

  据统计,从本赛季首场亚冠客战浦项制铁的比赛开始至今,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国安已经打了17场比赛。在客场打首尔FC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杨智、郎征和张辛昕打满了17场比赛中的16场,马季奇、朴成和张稀哲的出场时间累计也达到了1400分钟以上。

  赛后,国安很多队员都表示,他们的体能早就被透支了,“有时候我们也知道该如何去防守对手,可身体却根本就动不了,实在是没有办法。”这不是假话。那场比赛打到最后,很多队员都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徐云龙离场时的眼泪,宣泄的也许就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郁闷。

  仅仅喊口号

  不是真努力

  在已经出局的三支球队中,贵州人和和江苏舜天是亚冠新军,他们不知道为亚冠做储备倒是情有可原,但北京国安可是参加过多次亚冠联赛的主儿,他们对多线作战可是有着很多切身体验。也正因为此,在赛季初,北京国安早早就喊出了不惜高价引进强援的口号。可看看国安所谓的引援,除了卡努特和马季奇还可以用用外,其他外援哪还有出彩的?

  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在明知要面临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国安只准备一套阵容搏杀,他们能打进16强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一直依靠着‘永争第一’这个口号活着,北京国安永远也争不了第一。”媒体都评价国安俱乐部是“空有壮志”。

  北京国安客场输球之后,韩国媒体在嘲笑北京国安赛前说大话的同时,还在第一时间对国安赛后不冷静的表现进行了讽刺。据韩联社报道,北京国安1:3不敌首尔,赛后离开运动场。首尔工作人员发现,客队北京更衣间内多数物品被破坏。并详细列出:客队更衣间标识牌被损坏。战术指导白板破碎。更衣室大门部分破损。尤其用三合板制造的大门上,布满了用足球鞋踹踏的脚印。此外垃圾桶也被踢坏。

  首尔方面认为:国安是在发泄输球的愤怒,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为了表示抗议,首尔方面在第一时间找到中国媒体伸冤,但因为他们缺少视频证据,并没有得到支持。借此机会,韩国媒体拿着这件事情大做文章,很多媒体都直接点出了“北京国安是输球又输人。”如果比赛监督把这些细节都写在比赛报告中,国安或许会遭到亚足联的处罚。

  本赛季亚冠联赛,中超球队在这方面已经吃过太多的亏。2月27日,贵州人和主场迎战柏太阳神比赛中,在奥体有球迷向场内投掷了一个花卷,结果被比赛监督发现。赛后经过亚足联研究,这严重违反了亚足联规定,被处以3000美元罚金。

  中超球队要想在亚冠赛场走向成熟,有些细节问题同样不能忽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