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直言蔡赟精力不集中 坚称输在自身非对手

2013年05月23日1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3日发自吉隆坡)5月23日,2013年苏迪曼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吉隆坡开始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遭遇险境,最终3-2过关。赛后,总教练李永波点评了比赛,他认为两场球都输在了自己,而让他欣慰的是,两名单打选手顶住了压力。

  首场混双项目的争夺,中国队依然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徐晨/马晋,对手较小组赛做出调整,名将纳西尔和阿玛德搭档出征。

  “我们两对混双,徐晨/马晋,张楠/赵云蕾,在对印尼纳西尔的胜率来看,徐晨/马晋占绝对优势,而张楠、赵云蕾三胜三负,从打法上来说,马晋他们会更合适。”李永波说,场上的困难形势他在赛前有所预料,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一,但对手世界排名第二,并不是随便打打就能够赢。“我们想到了首局可能失利,第二局扳回来,其实到第三局的时候,我们11-5领先,形势是很不错的。”李永波说,今天这场球输了,主要输在自己,而不是对手。“在领先交换场地的时候,徐晨的习惯动作出来了,他没有真正贯彻赛前布置,领先时一松劲,被对手连续得分,脑袋一热,整个战术乱套。我觉得这个还得回去研究,一个优秀运动员必须在训练中培养良好的素养。”

  这场1/4决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险象环生,两次落后,除了徐晨/马晋首场失利外,男双蔡赟/傅海峰在比赛中1-2被萨普特拉/普拉塔玛逆转,导致队伍大比分1-2落后。对于这场比赛,李永波点了蔡赟的名。

  “整个比赛下来,蔡赟的精力不是十分集中,不像过去,全神贯注,特别投入。他是一个技术型运动员,不是靠力量,所以他必须在精力高度集中状态下,才能发挥得完美,打得更连贯,创造很多机会。一旦他松一点,力量跟不上,对抗的时候就会吃亏,这也无形地为比赛增加了压力。”李永波说,从这两场比赛下来,他都感觉到蔡赟的精力不是很集中,因此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我就跟蔡赟明说,“以后的比赛要想打好,必须全神贯注,精力集中,否则依然会打不好。”

  “过去蔡赟能打到很高水平,主要是他精力集中,但现在一个是年龄,另外恢复状态不是很好,明天我们开准备会,把前面比赛总结一下。”

  当然,李永波也对两场单打的比赛给予了肯定,“到目前,我感到欣慰的是谌龙和李雪芮,两个年轻的单打,在比赛场上是能够承担重任的,还比较沉得住气,困难的时候,被追分,作为教练我很理解,但他们很快能扭转,通过这样的比赛,也能锻炼他们的心理,以及承受压力的能力。”

  中国队最终3-2战胜印尼,半决赛,他们将对阵丹麦和中华台北的胜者。对于接下来是否会做出人员调整,李永波没有明确,“目前还没有太多想法,看今天晚上丹麦和台北,打完后对手是谁,另外,明天还休息一天,教练组会开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每个运动员状态来决定。”当然,总教练也说道,“不排除换人的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