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救场只靠伤兵殷娜? 主攻替补青涩考验郎平

2013年05月23日23: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2013年“佳兆业”杯国际女排精英赛进行到次日较量,中国女排坐镇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主场,最终连扳三局以3-2(20-25、23-25、25-17、25-17和15-11)逆转击败波多黎各喜获两连胜,首发殷娜在膝盖意外受硬伤的前提下再度复出救场,可见替补主攻刘晓彤的青涩表现暂时还没有得到主教练郎平的信任。

  主攻替补青涩考验郎平

  对弈波多黎各女排的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首发主攻殷娜在网前抓住机会主动变扣为吊时,与对手意外撞到膝盖而一度坐地不起,虽然通过轻柔患处缓解疼痛感,并且声称自己的伤情并无大碍,但主教练郎平还是出于保护球员目的,安排第二自由人张娴搀扶其下场,并且改由北京新秀刘晓彤顶替出战。

  在有限的登场时间之内,刘晓彤在前后排参与一传略显紧张,虽然并没有直接失误的情况出现,但是主接一传后自身的进攻节奏也被相应地破坏掉。同时在面对波多黎各女排的集体拦网封堵时,刘晓彤虽然表现出一定的高度和力量优势,但是由于扣球线路过于单一而被对手防守起球而成功化解,并且在后排防守环节也存在着一定的漏洞,因此在后续比赛再也没有得到登场机会。

  殷娜膝盖受硬伤仍救场

  在队医经过简单的冰敷处理后,主教练郎平在得知殷娜只是由于膝关节撞一下硬伤并不严重,因此再度委派她在后续比赛中重新登场出战。虽然这位天津矮个子主攻并不具备强行突破的硬实力,但是得益于自身打吊结合的娴熟技术,有机会通过波多黎各女排的高拦网以巧破千斤。更为重要的是,殷娜在后排一传和防守方面的保障稳定性,对于现阶段的中国女排形成快变反击不可或缺。

  除去两位首发主攻惠若琪和殷娜,重炮手王一梅由于脚伤恢复不够理想,一直被保护并没有出现在精英赛的12人之列,替补主攻李静和刘晓彤均得到登场亮相的机会。不过,这两位新秀在一传和防守环节的短板还比较明显,即使是特意招募广东恒大俱乐部助教李铁鸣特训也需要时间来改善和提高,并且在进攻方面与首发二传沈静思的攻传配合尚处于磨合期,如何能够尽快打磨成型确实是在考验着由郎平领衔的教练组。

  经过两站精英赛的磨合阵容,中国女排将迎来一个月左右的封闭性集训,在现役国手返回地方省队完成全运会任务之后,将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对于亚锦赛名单展开激烈的良性竞争。一旦目前集训名单中的青涩主攻,在后排保障方面的进步难以达到要求,主教练郎平出于备战亚锦赛的需要,对于集训名单进行调整还是有可能的,届时杨婕和朱婷等入围选手或许会迎来试训机会。(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