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苏杯八大对手 李宗伟造超级丹唯一一败(图)

TOP1.李宗伟
1/8

TOP1.李宗伟

2013年05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第13届羽毛球苏迪曼杯即将在马来西亚拉开帷幕。中国队本届参赛阵容或出现重大变化,此前连续4届参赛的绝对核心林丹缺席本届赛事。林丹在此前4届18战17胜,战胜李宗伟、陶菲克等劲敌,为中国队夺得4连冠立下汗马功劳。在这里,我们以盘点林丹苏杯8大对手的方式,来回顾超级丹在苏杯舞台上的出色表现。

  林丹4届苏杯18战17胜,胜率惊人,然而唯一一场失利正是拜老对手李宗伟所赐。2007年苏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队,林丹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登场,最终0-2遭李宗伟横扫。在这场比赛之后李宗伟持续进步,逐步成为林丹的主要对手。林李多年恩怨,同样贯穿于苏迪曼杯当中,在吞下这场失利之后,林丹没用多久便完成了复仇。在2009年苏杯半决赛,林丹直落两局横扫李宗伟,最终助中国队3-0大胜挺进决赛。一如其他赛事,林丹在苏杯当中的最大对手仍是这位马来西亚名将。

(责任编辑:孙其斌)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