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足更名天诚谢菲联 短期内回中超3年内进亚冠

2013年05月24日08: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采写

  核心提示

  正式揭牌

  成都天诚谢菲联俱乐部昨日正式揭牌

  发展基金

  俱乐部还将打造四川足球发展基金保障四川足球繁荣

  信心十足

  俱乐部副董事长贾毅昨晚透露球队目标是争取在3年后让成都球迷在家门口看亚冠

  昨天上午,天诚(香港)投资集团入主成都足球的新闻发布会在成都谢菲联基地举行。在发布会上,俱乐部新任命的总经理姚夏与球迷代表一起揭开了新俱乐部面纱———成都天诚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正式起航。据新俱乐部执行董事张贺透露,天诚谢菲联俱乐部除将完成冲超,全力打造一支能与任何强队抗衡的球队外,更重要的任务是希望利用集团自身优势做好足球发展基金,“四川足球的发展不能仅仅依托于一家企业,我们打造基金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尤其是四川本土企业进入基金会,这个基金能为四川足球的发展做好绝对保障,这样才不会出现某一家企业退出足球圈,导致职业队解散的尴尬局面,也可以长期解决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资金难题,为四川足球的长期雄起奠定一个坚实基础。”在昨晚接受成都市电视台《今晚800》采访时,天诚谢菲联俱乐部副董事长贾毅很自信地透露,俱乐部的目标是争取在3年后让成都球迷在成都看到亚冠联赛的比赛。

  姚夏转正出任总经理

  下半年,球队主场有望回到成体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宣布了新的领导层构成。赵力为天诚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副董事长为原俱乐部负责人贾毅和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执行董事为张贺,俱乐部总经理为姚夏。

  当了上总经理的姚夏工作却丝毫没有变动,因为贾毅对足球并不熟悉,实际上之前姚夏完全就是干的总经理的工作,而现在正式任命后,他的工作也没有发生变化。最近一段时间,姚夏一直忙于二次转会的球员引进,在谈到目前的目标人物时,姚夏表示:“我们联系的队员比较多,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如果现在就公布这些球员的名字,对他们很不尊重。”刚当总经理的姚夏最感慨的是现在中国球员的身价,“球员断档严重,导致了好球员实在偏少,球员价格涨得吓人。一些小球员动不动一问,都要几百万。要是我在这个时代,那身价不直接上千万啊”,姚夏感叹说。据姚夏透露,目前俱乐部正在就将主场重新搬回成体中心进行协调,在联赛下半阶段,球队主场有望回到体育中心。

  天诚将逐步实现全资运营

  保留谢菲联元素是传承俱乐部文化

  在发布会上,董事长赵力解释了选择入主成都职业足球的原因,“首先是国家很重视足球运动的发展,其中是我们通过了解谢菲联俱乐部的发展,俱乐部领导层和工作人员在逆境中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集团每一名员工,这种精神与天诚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这也是促成我们下决心入主成都职业足球的重要原因。”

  谈到天诚(香港)投资集团将在职业足球上的投入时,赵力表示,这个资金会随着谢菲联基地二期工程和联赛的进程逐渐增加,并没有特别的指标。目前,俱乐部仍有英国谢菲联的股份,不过赵力表示,随着球队的发展,天诚(香港)投资集团将逐渐实现全资经营。同时他还介绍,保留谢菲联元素还有一个考虑,是因为天诚谢菲联仍将承担起成都与谢菲尔德市这两个友好城市的文化、体育交流的桥梁作用,同时也是对俱乐部文化的一种传承,希望能用最短的时间圆四川球迷的中超梦。

  打造四川足球发展基金

  希望四川企业站出来把基金做大

  “四川和成都有着良好的足球传统和完备的青少年培训体系,这也是我们选择成都足球的一个原因”,天诚(香港)投资集团领导昨天表示。在入主职业足球后,天诚将与成都市足协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合同。

  虽然球迷更关心的是球队如何能最快进入中超、最快打上亚冠、甚至是争取中超冠军,但天诚(香港)投资集团却把问题看得比这些更远。俱乐部执行董事张贺就重点强调了俱乐部将全力打造的四川足球发展基金,作为一名曾经的资深足球记者,他目睹了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所有的兴衰,“足球发展基金是真正能保证四川足球长久发展的东西,我们希望能在众多四川企业的参与下,把这个基金做得越大越好。这个基金不但能解决青少年足球发展需要的资金,更重要的是一笔储备基金,这样即使有企业退出职业足球圈,这笔基金也能保障职业俱乐部进行基础运营,不至于说解散就解散,说没钱吃饭就没钱吃饭了。职业足球说到底有自己的地域性,天诚作为一家外地企业能站出来,我们也希望四川有实力的企业也愿意站出来。”

  新帅期待主场首秀

  “希望球迷能把体育场坐满”

  奥西姆出任球队主教练后,拿到了4分,对于现在球队的情况,这位比利时人还是相当满意,“我们现在是年轻的球队,球队一直在进步,这让我很满意。”对于二次转会球员的引进,俱乐部将权力都给了他,目前他已经观看了不少外援的比赛录像,其中不乏曾经的知名球星,“我不希望引进年龄偏大、有名气的老队员,更希望能引进年轻一点、能通过我们的比赛进行锻炼和有提升空间的球员,这对球队今后的发展很有帮助。”据姚夏透露,下月初将开始陆续有队员到球队参加试训,这些球员的最终选择都需要主教练来决定。

  在出任球队主教练后,奥西姆执教球队还没有在球队的主场进行过比赛,对于下周末的主场比赛他充满了期待,“我希望得到更多成都球迷的支持,最好能把体育场坐满,这样我们的比赛将更有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