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最后2.2秒上篮绝杀 热火首场险胜步行者

2013年05月24日09: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 昨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一场,热火在主场以103:102险胜步行者。詹姆斯拿下了30分10个篮板球10次助攻的三双,并且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命中了一个最严格意义上的绝杀球,帮助热队险胜步行者队。

  严格意义上所谓的绝杀,指的是进球之后比赛直接结束且本方获胜的进球,与那种将比赛拖进加时,或者是进球后还留给对方最后一攻机会的准绝杀相区别。詹姆斯本场比赛完成的就是这样一个最严格意义上的绝杀球。

  在比赛还有2.2秒的时候,保罗·乔治帮助步行者取得了一分的领先,热火队喊了暂停,随后进行最后一次进攻。巴蒂尔发边线球,詹姆斯从罚球线附近上提到三分线接球,然后顺势一抹向内线杀去,防守的保罗·乔治甚至来不及做出反应,就已经被詹姆斯甩在了身后,小皇帝眼前只剩下篮筐。

  詹姆斯左手将球向上抛起,球稍微触碰了一下篮板之后落在了篮筐中,与此同时,比赛结束的红灯亮起,詹姆斯就这样完成了一个无可挑剔的绝杀球。这是詹姆斯本场的第30分,而在这之前他已经送出了10次助攻,抢到了10个篮板球,完成了他在季后赛历史上的第9次三双。这样詹姆斯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场季后赛中既拿下三双又完成压哨绝杀的球员。

  在完成绝杀进球后,詹姆斯在赛后倒显得很淡定:“我只是命中了一个简单的上篮而已,我在8岁的时候就会上篮了。”詹姆斯不仅不邀功,更是在赛后极力赞扬巴蒂尔发了个好球,把赢球的功劳分给队友。同时他也表示,因为看到保罗·乔治在防守时位置有点偏离,也就是那微小的偏离,被心细的詹姆斯发现,并迅速做出反手突破上篮的选择。

  北京时间5月23日,当地时间5月22日,这绝对是詹姆斯的幸运日,因为在4年前的同一天,詹姆斯也曾经上演过压哨绝杀。那个时候詹姆斯还在骑士,在东部决赛上,他们和魔术队相遇,系列赛的第二场,骑士队在领先23分的情况下被追上,特科格鲁的中投让骑士在还有1秒的时候反而落后2分。骑士发边线球时,詹姆斯和这场比赛一样,也是从罚球线附近上提到三分线接球,不过那场比赛剩下的时间更少,而分数落后更多,于是詹姆斯接球后转身直接跳起投出了三分球,球在空中飞行时红灯已经亮起,球正面打中篮板后反弹入筐,詹姆斯完成了绝杀。

  时隔四年的两个进球重叠起来,上一次詹皇只有1秒时间,且落后2分,于是他选择了干拔跳投,这一次,还有2.2秒且只落后1分,于是他选择了突破上篮。詹姆斯真是玩得太绝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