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毛剑卿:为生存离开国安 请假看儿子怎能算违纪

2013年05月24日09: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已经27岁了,必须要对自己负责

  “也是朋友告诉我网上突然出现了有关我的消息,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才自己去看了一下,真有些意外,甚至还说我已经铁定要回上海,且目标就是申鑫……”还没等把这段话说完,他又想起了昨日最新一则说法,“对了,昨天好像又说我唯一的选择已经定在上港。”事实上,在前一段时间的上港俱乐部开放日上,球队高层便曾表示球队今年的内援引进名额已经满员,因此二次转会期更多还是考虑将目光放在外援身上。

  这么多年职业球员当下来,圈内类似传闻如何出现或许每个人心中多少有谱,上赛季还曾传出他将转会鲁能,投奔吴金贵门下,如今看来也只是纸面猜测:“我和国安还有合同在身,最近一段时间虽然没怎么打比赛,但也还是跟着球队系统训练保持状态,至于其他有的没的,我自己也没法控制,能做的也只有尽量不去想太多。”不想太多,小毛是这么说的,自然也是这么做的,一些相熟的朋友在读到相关信息之后还曾致电询问,多少也让他有些百口莫辩。

  赛季之初的热身赛上,毛剑卿有不错的发挥,那个时候小毛便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要好好发挥,回报信任自己的那些人。”过去几年尽管屡有灵光乍现的表现,然而在外援把持锋线的中超,要想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很多时候并非自己所能控制,更不用说还是在人才济济的北京国安。

  上个赛季加盟国安之后,毛剑卿一度被定义为边前卫,偶被推上锋线也仅是一时之计,坐拥张稀哲这样的本土新秀,弃之不用自然可惜。直到本赛季,毛剑卿重新被定义为锋线一员,斯塔诺来后,逐渐确立了以卡努特为核心的战术体系,配以格隆、利马,攻击线三叉戟已然成型,即使马里人自己也是前腰、前锋具备多种职能,如此情况下毛剑卿逐渐成为锋线位置备选中的备选,与此同时国安的替补席上还有邵佳一这样经验丰富的队员。除非出现伤病情况,否则小毛要想获得一个稳定的位置确非易事。

  “我已经27岁了,这是一个中国球员职业生涯中非常关键的时期,我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拥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不再是过去那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我需要为家庭考虑,更要对自己负责,我想趁着自己还年轻尽可能多踢几年球。在卡努特、格隆等人渐入佳境,利马来到球队之后,国安今年的成绩和形势非常好,我为球队高兴,但作为我来说,为了自己未来职业生涯考虑,离开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毛剑卿说。因为要生存,所以他向国安俱乐部提出了二次转会期开启后离队的想法,他承认这是自己的主动意愿,而并非外界一度盛传的“被迫离开”。事实上,仅在与国安高层沟通之初,俱乐部方面曾一度力主挽留,不过在听取了小毛的心声之后,国安方面亦表达了理解之情。

  回上海 只是选择之一

  毛剑卿要走了,下一站在哪儿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定数,既然要离开,那么尽可能为自己寻找到一支合适、且能够有所发挥的球队,自然是眼下最要紧的事情。回上海只是众多可能性之一,但一切都没那么容易。

  “我是上海培养出来的球员,这一点我永远不会忘记,当然如果能有机会回到上海也是一件好事。”落叶归根,毛剑卿并不否认这样的可能性,但无论是他还是申鑫亦或其他任何潜在未来东家而言,这都是一次双向选择的机会,之于申鑫,在赛季初敲定凯撒且眼下球队战绩渐入佳境之后,俱乐部高层承认,是否需要补充新鲜战斗力尚需教练组评估。而对毛剑卿来说,申鑫也只是众多选择中的一种,27岁的年纪加之能中能边的特点,放眼如今中超有类似特点的本土球员亦是不多,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毛剑卿并不乏去处,当然在这其中,国安俱乐部的态度或许也是另一个因素。

  回家踢球能够离儿子和妻子更近一些,然而毛剑卿眼下所做的一切恰恰也是为了自己的将来做考虑,漂泊生涯或将继续。巧合的是,本周日上海申花就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曾一度上演过3年4破旧主戏码的毛剑卿,此番基本将铁定错过虹口一战:“无论如何,我都要继续去走接下去的路,人总会长大的,现在很多事情我不会只考虑自己,每次上场‘战斗’我也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战。”

  对“违纪事件”淡然一笑

  国安与申鑫之间确曾就毛剑卿的话题有过交流,然而一切仅仅局限于赛季初,而当时前者也曾将目光放于申鑫国脚姜至鹏身上。如果说最近几天被“转会申鑫”还是外界一次逻辑惯性的捕风捉影的话,那么“因违纪被迫离队”一说,则彻底让小毛无语。

  “说真的,看到这些新闻第一时间确实有些生气,我这个人比较直率,毕竟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不应该去过多承担,怎么说呢,我也不想去太多计较了,还是做好自己吧。”一边说着,小毛还曾颇为无奈地苦笑两声,从申花到陕西再到现在的国安,小毛似乎从来都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人物,这也让他容易成为不少人眼中“攻击”的目标,也正因如此,如今的他依旧保持着很高的戒备心理。

  所谓违纪,有传言称那是他“违抗球队指令,拒绝出场比赛”,然而事实却与谣言相去甚远。国安客场对阵广州富力之前几天,斯塔诺曾有意让小毛首发,出于这种考虑询问其是否做好准备,面对教练的询问,先前已向俱乐部委婉流露过离去之意的小毛有一说一:“这两天我的状态比较一般,不过比赛前两天我会尽可能调整。”对于洋帅而言,一秒的迟疑或许便容易让他打消先前的选择,基于此小毛也被告知失去了那场比赛的主力位置。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前三天正是毛剑卿儿子的一岁生日,得知没有比赛任务的小毛便向队里请了短假回家“看两眼儿子”,这得到了俱乐部的批准。恰恰是这些构成了此番的“毛剑卿违纪”事件。

  对于毛剑卿流露出的离去之意,国安高层最初并未当场有所表态,直到亚冠淘汰赛主场与首尔一役前,俱乐部未替小毛报名参赛。“知道小毛要离开了,国安也不想‘浪费’一个比赛名额,索性就不帮他报名了,毕竟带着这样的思绪,即使上了场,也未必能够尽得了全力。”一位队内人士表示。至此,国安与毛剑卿之间算是达成了和平分手的一种默契。

       相关新闻:

               知情人曝毛剑卿回沪难度不小 或赴海外短期过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