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国安,见证“光阴的故事”

2013年05月24日11:0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地这么想。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但20年永远不变的,只有蓝色的上海申花和绿色的北京国安。

  尽管在所有的中超联赛赛场,问候北京国安已经成为各地球迷互相沟通感情屡试不爽的一道保留节目,但对于上海申花而言,北京国安却应该是他们所有的联赛对手里,感情最特殊的一个。这不光因为,当年的那场著名的惨败和两座城市文化背景的很大不同。更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职业联赛20周年,那么多俱乐部和球队都在历史的长河中被大浪淘沙,或者干脆消失或改弦易张。只有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这么多年里一直坚持着自己不变的队名,坚持着自己不变的色调。即便他们是对手,也是那种既可以剑拔弩张,又可以惺惺相惜的对手。

  遥远的过去不必再提,仅仅是过去两年两支球队的每次交锋,也同样依然会发生一些戏剧性十足的事情,让球迷牢记于心。

  比如去年申花客场对国安比赛,是阿内尔卡在登陆中超后第一次上场,也是他在中超进的第一个球,更是申花过去一年多最后一次在联赛中获得点球。而那场比赛为国安打进致胜一球的毛剑卿,更是把这场比赛的戏剧性推到最高潮。

  回到虹口主场的2012版的京沪大战,却因为是德罗巴第一次在上海亮相,而被载入中超联赛和申花的历史。德罗巴在那场比赛开始前和全场乃至全中国球迷见面。更完美的是,那场比赛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没有上场的情况下,申花却3比1战胜北京国安,至今回想起来,那都是一个堪称经典的完美之夜。

  那么今年申花国安两队在联赛中的第一次相遇,这一次的男一号又会是谁?

  也许会是徐亮,从前国安有小毛逆袭申花,而今年,申花一口气拥有了两名前国安大将徐亮和王长庆。徐亮说,客场对工体的比赛他会选择回避,但是虹口主场面对老东家国安,徐亮依然会上场比赛,并且会做到全力以赴。而另一名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尽管目前还未能在申花确保主力位置,但王长庆和阎嵩一起,却是目前申花队里仅有的两名有过中超联赛夺冠经历的球员。以前看旧将逆袭自己,今年,申花终于开始凭借徐亮和王长庆以及助教沈祥福,对国安也送上一次同样的反戈一击。

  这场赛前,京沪两队刚刚都在另外的比赛中收获了一场败局,申花是在足协杯里被乙级队大理队淘汰,而国安却在亚冠里输给首尔FC,同样被淘汰出局。对申花更有利的一个消息是,在亚冠最后一战中得到红牌的卡努特和张辛昕,都将在客场对申花的中超联赛中遭遇停赛。加上本来就被停赛的马季奇,和受伤无法上场的周挺和王晓龙。国安几乎一半的联赛主力无法参加周末和申花的比赛。

  但别忘了刚刚结束的足协杯赛,如果不拿出百分之分的认真投入,乙级队照样把申花淘汰。缺了几名大将的国安实力固然打了折扣,但也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会被申花轻易战胜,这或许仍然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

  面对熟悉的京沪大战,我们依然会感慨光阴的流转和岁月的变迁。电影《致青春》和《中国合伙人》,让这个春天的空气中都充满怀旧的气味。看京沪大战,回想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的见面之前我们回望过去,20年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也改变了两个人,这是我们终将逝去的、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