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乐伴随“谁是球王” 业余选手尽享乒乓球快乐

2013年05月24日12:14

  来自福建的翁文江一边笑着一边拍着来自江苏的李海翔的肩膀:“决赛一定要好好向你讨教一下啦!”年轻的李海翔露出了谦和的微笑,握住翁文江的手:“别谦虚,互相讨教,互相学习。”

  这是发生在5月23日“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华东赛区预赛结束之后的一幕。翁文江和李海翔作为从六省高手中的脱颖而出者,将在26日19时30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的“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华东赛区球王争霸战决赛中一较高下,争夺唯一一个代表华东赛区角逐男子中青年组全国冠军的席位。

  首届“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与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赛事共分为男女子中青年组、男女子老年组、少年组和家庭组六个组别。每个组别的最终获胜者不仅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北京总决赛,挑战全国高手,而且会得到国际乒协副主席、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的亲自指导,全国冠军更是有机会实现业余选手梦寐以求的同现役国手过招的机会。

  即便荣誉如此诱人,即便预赛采用残酷的单局淘汰制,比赛现场依然很难感受到成王败寇、你死我活的争斗气氛,比赛场上大家你来我往,每球必争,但是丝毫没有妨碍场下球员们互相交流,对乒乓球共同的热爱让球员们一见如故,棋逢对手的较量尤其让平时在球友圈中“独孤求败”的业余高手们找到久违的“棋逢对手,将遇良才”的酣畅感受。

  翁文江在四进二的比赛中淘汰了呼声甚高的浙江选手陈栋,比赛刚一结束,两个人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就坐在一起聊了起来。陈栋非常纳闷的是,翁文江一向以防守见长,为什么在比赛中一反常态频频主动上手,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翁文江有些得意的说:“还不是仔细研究过你的风格,你是情绪型的球员,让你攻顺了我肯定挡不住。”说罢,两人哈哈大笑,相约日后定期互访过招,“我三十多岁,他四十多岁,我们还能打个几十年呢。”陈栋充满期待地说。

  除了以球会友,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从比赛中感受到了乒乓球的魅力。来自湖北的贾佳是一个即将面临求职压力的大三学生,尽管前途充满变数,但是贾佳已经下定了决心,无论将来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坚持让乒乓球陪伴着自己,“不仅我要坚持打下去,我还希望能够带动我未来的同事们一起加入乒乓球爱好者的行列中。”

  当23日的比赛全部结束时,已经是杭州的深夜,虽然只有四名选手可以出现在26日的决赛舞台,但是从球馆中走出的每一位选手都带着一脸幸福和满足。“要是我那一板起的再早一点,线路再长一点,你说是不是就能不一样了?”52岁的浙江选手徐君华一边走出球馆,一边意犹未尽地拉着球友讨论,夜色正浓,月光如水,很多像徐君华一样热爱乒乓球的人们正在让美丽的杭州悄然心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