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刘翔中国田径反而一片生机 众新人涌现成希望

2013年05月24日12:1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杨明

  杨明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上周才结束,国际田联挑战赛近日又在北京落幕。人们惊喜地发现,中国田径进入“无翔时代”后,不但没有跌入尴尬的谷底,反而呈现出一片生机,一批新人填补了刘翔的空白。

  很长一段时间,刘翔几乎等同于中国田径。看田径就是看刘翔,没有翔飞人,就没有观众,也没有转播,这种现象今年似乎开始改观。钻石联赛上海站,尽管刘翔缺赛,当晚阴雨低温,但上海观众依然热情不减,观赛专业水准也有所提高。4万现场观众欣赏了有3位世界纪录保持者、18位奥运冠军、25位世界冠军参加的高水准田径比赛。

  上海钻石联赛赛事总监乔斯·赫尔蒙斯赛后提供了一组数据:9年来,共有47名奥运冠军和86位世界冠军到过上海参战。钻石联赛举办至今,2010年的现场观众为2.6万名;2011年是3.2万多名;2012年是4万多名;今年也是4万多名。

  电视收视数据显示:2010年钻石联赛上海站电视转播收视人数达762万,占全部14站总收视人数的39.05%;2011年上海站收视依然雄踞全球榜首,为2010年的3倍,占总收视人数的66.28%。2012年全球有403家电视台转播上海站赛事,远超前一年的161家,赛事收视覆盖率同比上升171.9%。今年赛事的收视率虽然还没有统计出来,电视观众创新高应该没有悬念。中国选手在上海站赛事中收获了1金1银2铜,在男子200米、男子跳远、男子跳高等项目中异军突起,使缺少了刘翔的中国田径诞生出新的亮点和希望。

  据圈内人透露,由于明年是国际田联顶级赛事落户上海十周年,组委会正在和国际田联商议让明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取代多哈成为首站比赛。而且,上海有可能在明年期满后继续签约办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高水平田径赛事落户国内。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北京举行,从今年起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的比赛也将连续两年在北京 “鸟巢”举行,并有望在2015年世锦赛之后成为一站固定比赛。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落户江苏太仓,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将在贵阳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