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特步大学生足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步大足联赛北区决赛(校园组)5月22日火热开赛

2013年05月24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5月22日,2012-2013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决赛(校园组)在延边大学新校区体育场(泛海体育场)盛大开启。比赛实行分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来自12个赛区的16支球队,在接下来的8天里,将展开“逐鹿之战”,争夺进入全国决赛的4张入场券。

  这16支参赛球队均经历省内赛阶段的残酷淘汰,从100多所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他们是:A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农林大学、洛阳理工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B组(北方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C组(大连海事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和天津电子信息学院);D组(中国民航大学、内蒙古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延边大学)。

  2012-2013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校园组)决赛分组表

  A组 B组

  A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B1 北方民族大学

  A2 西北农林大学 B2 吉林大学

  A3 洛阳理工大学 B3 华北电力大学

  A4 中国政法大学 B4 东北农业大学

  C组 D组

  C1 大连海事大学 D1 中国民航大学

  C2 太原科技大学 D2 内蒙古大学

  C3 北京建筑大学 D3 兰州理工大学

  C4 天津电子信息学院 D4 延边大学

  下午14:00,盛大的开幕式在延边大学泛海体育场举行,16支球队伴着入场音乐缓缓步入赛场,延边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天植教授主持开幕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先生亲临现场。延边大学跆拳道队近年来在全国及世界比赛中成绩突出,获奖牌七十多枚,今天他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延边大学不死鸟社团曾多次在各大活动中进行演出:前国家政协主席贾庆林视察延大以及国际巨星成龙访问延大时,都有不死鸟社团的身影,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延大不死鸟社团带来了精彩的击鼓表演,博得了现场嘉宾和球迷的阵阵掌声。在今天的揭幕战中,延边大学2-0战胜中国民航大学,取得第一轮比赛的胜利。

  延边是中国吉林省下辖的一个朝鲜族自治州,位于吉林省东部的中朝边境,是公认的足球之乡,资深足球人金志扬曾说:“中国足球有两个足球之乡:梅县和延边”。

  足球在延边有近百年历史,足球底蕴极为雄厚,足球已深深融入到延边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中。延边的第一支球队始建于1908年,当时的延边地区还处在日寇半殖民化的状态。成立于1955年的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素以凶猛、顽强、全攻全守的独特打法闻名于中国足坛,是国内足坛的一支老牌劲旅,现参加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

  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延边足球功不可没。据说延边足球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先后培养过40多名国脚,出自延边的国字号球员就有崔泰焕、金光洙、崔光日、高钟勋、金光柱、李红军、李时锋和赵铭等。高仲勋是20世纪延边足球乃至整个吉林足球的标志性人物,1997赛季至1999赛季期间效力于延边敖东足球队,巅峰时期为中国中场球员中的No.1,1998赛季荣获珀金斯中场发动机(中国最佳中场)称号。另外,金敬道也是一位从延边走出的足球名人,从2009年起他就一直担任中国国青队队长,是国字号历史上首个少数民族队长,2013年加入鲁能足球俱乐部。

  延边大学是本次大赛的承办学校,是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高校之一。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

  特步(中国)作为时尚运动领域第一品牌,一直重视校园足球运动。自本届特步大足联赛10月开赛以来,特步为参赛的各大高校的足球运动员提供了精良的运动装备,专为联赛研发的特步风火X1足球鞋,独有合脚性设计和不对称鞋带系统,助力大学生掌控激情玩转赛场。优势传媒是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独家商务推广机构,全面负责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市场推广和宣传工作。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2012—2013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参赛学校数达400多所,创历史新高。联赛分为省内赛、南北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省内赛、南北大区赛采取集中赛会制,总决赛采取主客场淘汰制,从2012年11月持续到2013年6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